支付宝可以买汽车票吗?怎么购买?

支付宝的功能基本上也覆盖了用户的方方面面,交费,理财,付款,查询各类信息,如果是有交通需求的用户,也想了解支付宝里是否可以买汽车票?那么我们也来说下,关于支付宝购买汽车票的内容。

支付宝可以买汽车票吗?怎么购买?

怎么购买?

当是可以的。打开手机支付宝软件,进去首页。点城市服务,或者点更多应用找到服务。

在城市服务中,找到交通的类别。有个汽车票选项。点汽车票进入到购买页面,输入出发地点和到达地点,以及乘车日期,开始搜索。然后会出现很多不同时刻的汽车表,选个觉得合适的点下。

进行填单,输入乘车人信息等,提交订单付款。订票成功后,乘车前提前到车站进行取票就可以了。

另外电子身份卡是在需要确认本人时而身份证忘记带的时候需要用到的,是可以用它来坐火车买票的。

电子证在全国有用吗?

目前“居民身份证功能凭证”仅支持杭州、衢州、福州三个城市,同时也限定区域,“居民证网上凭证”能够使用的不多。不过随着系统的完善以及辐射的范围更广,相信“居民身份证功能凭证”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取代实体证,给用户更多的方便。只是暂时不能全国用。

电子证有什么好处?

相对于实体证来说,电子证会更加的可靠安全,有很多实体证丢了伙伴,导致银行账户被盗的,但对于电子证来说,就不存在这个事,因此电子证其实是非常适合经常丢证件的朋友,有了它安全性会上升不少。

每次使用网证都会通过指纹加刷这两种来验证身份,只有通过后才能使用,这样不会被盗取,并且也能保证信息的安全。

电子证也是可以在办理业务的,具体入住登记、加油站登记、公时检查等等,具体在不同城接入的功能还不一致,不仅省去携带实体身份证的麻烦,而且更加方便快捷。如果是怕掉身份证的朋友,其实电子证是最有用的。当然,可以开通的用户,其实,就不必带实物证件了。

其实,支付宝是可以买汽车票的,大家只需要进入到城市服务里面有就有当地的汽车信息,如果有可以买的就会显示,直接在里面下单就可以买到汽车票了,还是非常好操作的,想要买的朋友可以点进去看看有没有你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