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网店要几个人?开网店需要多少本金?

开网店是需要合作管理才可以做好的,所以,想开网店的朋友,其实,也比较关注目前开店到底要几个人才行?既然大家都问到了,今天我们就来说下,开网店需要的人数情况,相信大家看完后就明白了。

开网店要几个人?开网店需要多少本金?

一、开网店要几个人?

最少1个人。

如果你有合作伙伴,其实,可以根据大家擅长的内容来安排分工,基础店铺2-3个人就可以了,如果想自己做也是可以的,只不过一个人开始会比较累点。

运营推广,客服售后,美工这些是最基本的。看自己的实力有多大,然后再慢慢增加人员。淘宝店铺虽小,但也是“五脏俱全”,该有的部门一个都不能少。

一般淘宝推广团队都需要哪些岗位?一般的淘宝店铺主要包括选品团队、运营团队、客服、美工、物流和财务这6大块。

也就是说一个小的店铺至少也需要6个人才能开展运营。

二、开网店需要多少本金?

1、淘宝开店前期需要交纳1000的保障金,这个在不开店的时候可以随时退还给你。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开通30元一年的保证金,效果和1000元的一样,但是30元的不退,是一年一交的。

2、店铺开起来,主要是旺铺的费用50元/月,如果前期在1钻以下,就是免费的。等升到一钻以后才会收取费用。

3、店铺装修可以自己进行简单的装修这样是免费的,如果想做的有特色的话那肯定是要花钱找人来做的。

三、服务费怎么收取?

1、淘宝订单险:每单收费规范为:订单支付金额*0.1%,8元封顶。商家自主选择开通,平台无强迫购置,开通后可让买家享用更高效的退款体验,提升客户退款称心度。

2、运费险:每单收费规范:0.15元--3.3元,详细费用依据系统测算风险率来肯定。商家自主选择购置,平台无强迫请求,开通后用户退换货的邮费,保险系统都会赔付,详细赔付金额依据地域的不同而略有差别。

3、支付效劳费:收费规范:订单支付金额*1%。商家自主选择开通此效劳,平台无强迫请求。没有开通此付费的卖家,买家不能以花呗或信誉卡方式支付,可能会形成局部买家流失。

开网店如果是没有帮手,那一个人也就够了,如果是有合伙人2-3人也可以,当然,要说完整的团队,那配置就需要有6个人,所以,这个具体看大家的实力,如果有条件可以多找几个人,每个人做自己擅长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