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改一级类目会影响吗?增加二级类目容易吗?

天猫一级类目是商家们在入驻的时候选择的,通常这个类目确定后,店铺的经营产品就会围绕这个这个类目来展开,但是,后期如果商家改了一级类目会受到影响吗?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聊下这个问题。

天猫改一级类目会影响吗?增加二级类目容易吗?

一、天猫改一级类目会影响吗?

无法直接改。

1、天猫店铺需要申请新增添加可以经营类目。

2、淘宝店铺可以直接更换产品和类目,如果是在同一大类更换细分类目,影响不大,但是如果是跨一级大类影响比较大。

3、店铺更换类目并不是在店铺设置里修改下就可以了。而是系统根据销售的数量占比,来判定店铺的类目标签。

二、天猫增加二级类目容易吗?

相对困难。

1、申请添天猫类目之前,需要了解该类目的情况(划重点)。如果要添加的类目有很多商家在竞争,处于饱和的状态,基本上就会被拒绝。这是根本原因,跟资质没有多大关系,那些只是门槛而已。

自从入驻改版后,申请的时候只能申请一个一级类,因此,要添的时候就跟重新申请一个店没多大差别。

2、该类目属于风控级别高的类目。比如产权相关的,注册,专利代办等等。

3、另外,申请添类失败也是有限制的。不同于入驻第二次失败限制90天,申请添类失败是限制你60天(从第一次申请开始算)。如果失败了2次,不要再浪费精力了。

天猫无法直接改一级类目,如果大家想要改,只能申请增加类目,所以,如果觉得当下的类别不合适,可以申请增加新类,但是,不能够在经营后,去跨一级类目直接修改,这个系统这边也是没办法操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