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代发怎么付款?一件代发是否需要自己先付款?

  现如今,电商购物已经成为了消费的主流模式,而淘宝开店的形式也有不同的类型,有无货源开店模式,也有一件代发模式等等。今天要讲的是一件代发怎么付款?

一件代发怎么付款?一件代发是否需要自己先付款?

  一件代发是否需要自己先付款?

  一件代发不一定要自己先付款,如果供应商加入了淘货源,那么商家(分销商)不需要提前付款,只需要向供应商申请自动分账即可。在自动分账的模式下,当买家确认收货后,系统将自动进行分账,将货款先打给供应商,其中的差价(利润)则会打给分销商。

  另外,在阿里巴巴的供应商一般都加入了淘货源,只要在阿里巴巴买家后台有申请入口就可以进行申请,申请后建议主动联系卖家处理。

  申请入口:1688首页>>买家中心>>分销管理>>代销分账设置>>申请授权。

图1 我的阿里-买家中心

图2 顶部分销管理

图3 代销分账设置

图4 申请分账授权

  如果无法进行自动分账,那么淘宝商家除了需要支付货款,还需要支付运费,而天猫卖家不仅需要支付货款、运费,还需要按照天猫现行标准收取佣金扣点。

  以上就是一件代发怎么付款以及一件代发是否需要自己先付款的相关内容。希望本篇文章内容能让各位用户朋友对一件代发有更多的了解,如果想了解更多相关资讯的话,可以多多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