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证书编号怎么填?3c证书有用吗?

  3C商品是淘宝类目中比较特别的一种,淘宝对3C商品的要求非常高。卖家在填写商品基本详情之后,会弹出来填写框,卖家需要填写3c证书的编号。那么3c证书编号应该怎么填呢?

3c证书编号怎么填?3c证书有用吗?

  淘宝卖家在填写3C认证证书编号的时候,必须要和3c证书上完全一致,注意不要出现空格和符号,也不要放证书链接,如果信息不一致的话将会导致审核不通过。3C证号编号不可以冒用他人或其他商品的认证信息,不然会有违规的处罚,商品3c证号编号审核通过后,会在商品属性区域透出“CCC证书编号”,并会添加ccc百科数据链接。

  3c证书有用吗?

  1、3C认证是国家最新出台的一项关于消费者的认证证明,主要是为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也是为了卖家能够保证所销售产品的质量,对于淘宝中的卖家来说,它带有一种强制性,卖家必须拥有这项认证。

  2、3c证书编号一共有16位,是统一制定的编号原则,国家统一确定强制性产品认证收费项目及标准。凡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的产品,必须经国家指定的认证机构认证合格,取得相关证书并加施认证标志后,才可以出厂、进口、销售和在经营服务场所使用。

  3、玩具,家电,五金工具,汽车配件等类目的卖家必须要有3C认证的证书,淘宝卖家可以在淘宝中搜索3C认证,就可以找到所需要认证的产品。要注意的是,3C认证书并不是一个检验产品是否合格的唯一标准,它只是一个非常基础的标准。

  4、为了规范淘宝行业市场,保障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提升消费者购物安全感,淘宝网对国家强制3c认证产品做强制准入,是淘宝品控管控的其中一块内容。如果发布时需要卖家填写ccc认证的,请尽快去准备相关资质。

  并不是所有的淘宝类目都需要有3c证书的,如果卖家经营的类目需要填写3c证书的,那么就要如实的填写,不然商品是无法发布出去的,如果已经上架的商品没有填写,会导致商品被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