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天猫店配备几个美工?工作内容是什么?

  一个店铺最重要的岗位,我想应该就是美工了。因为只有宝贝详情页做好了,后面的一切工作才能顺利展开。而且宝贝详情页也是买家最直观看到的。那么,一个天猫店配备几个美工是最合适的呢?

一个天猫店配备几个美工?工作内容是什么?

  一个天猫店配备几个美工?资深人士解答如下:

  看工作量需求。

  工作量需求主要有:产品数,专题页数量,上新周期等

  普通店铺2-3就差不多了,随着畅销款的增加,日常维护工作会增多适量的增加美工

  了解了一个天猫店配备几个美工之后,咱们再来看看,天猫美工的工作内容及任职要求分别有哪些。

  工作内容:

  1.能独立完成网络店铺的主页和详情的美化,网店风格及商品展示设计,结合商品的特性制作成图文并茂、有美感、有吸引购买力的描述模板。

  2.定期制作促销图片和页面,配合店铺销售活动制作活动广告图促销页面及相关图片,美化修改产品页面,定期更新店铺主页和日常产品维护、调整、美化。

  3.擅长场景类图片的拍摄及后期颜色的调整,优化更新上线的产品图片及美工素材的搜集。

  4.懂得和文案、客服及运营部沟通产品页面问题,配合文字或者图片的优化更新。

  任职要求:

  1.熟练使用Photoshop、Dreamweaver等常用设计制作软件。

  2.具备良好的设计能力、审美能力,在图片调色上有比较突出的能力。良好的创意构思能力。

  3.有了解消费的思维,能准确表达产品的卖点。

  4.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工作细致,有耐心,能够承受工作压力。

  5.有自己创意创想的设计人,公司全力支持及培养,追求一切和美关的设计。

  其实这个问题说到底,还是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分析的,对于有些比较小的店铺而言,他们只需要一个美工就绰绰有余,他们会将别人店铺里的详情页面拿过来,稍加修改就成为自己的。不过我不建议这样做,因为可能会侵犯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