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天猫双11商品准入规则是什么?何时报名?

天猫双11活动招商对象是天猫商家,淘宝店铺的商家是参加不了天猫双11的,这是天猫双11当中的商家准入规则之一,那天猫双11商品准入规则又是什么呢?

2021年天猫双11商品准入规则是什么?何时报名?

1.申报的数量。

数量会根据商家以往参与天猫大规模营销活动时,会根据活动商品的销售情况,合理分配可以申报的活动商品数量。可申报的具体数量以商品申报页面显示为准。

2.申报商品价格。

(1)商家应遵守平台和国家关于商品价格的相关规定,不得为促销而故意提前提价。

(2) 对于参与本次活动的商品,销售价格由商家在商品报名期间通过进入价格申报系统自主填报。

(3)活动商品销售价格要求:

价格不可超过在指定期间内即将生效的或是已经生效了的最低标价,除部分商品之外需在校验期内最低标价的基础上让利不能低于10%,前述最低标价的计算及除外类目等遵循《天猫及营销平台最低标价计算标准》。

②参加天猫双11的“书籍/杂志/报纸”类目的活动商品(除知识服务、进口原版书、图书周边类目、练字本/练字板、字帖/练字帖类目外),其销售价格除应满足最低标价要求外,还需不高于图书“定价”的5折,如商品出现虚抬“定价”情形的,将根据情形严重程度采取清退违规商品、清退全店活动商品。

(4)正常流通的商品不会在短时间内出现成本急剧上升或突然下降的情况。为了倡导诚信经营、消费者不会因为先涨价后降价而质疑商家的促销行为,活动商品在活动预热期的销售价格相较于该商品2021年09月27日00:00:00-2021年10月26日23:59:59期间于国际或天猫平台显示的销售价格的均价,波动不得超过10%,否则系统可能判定商家为天猫双11故意提前提价,天猫会将此情形列入不诚信行为管控范围,并采取警告、降级、清退等管控措施。

(5)商家在价格申报系统填写活动商品销售价格后,如果商家在活动开始前选择降价销售活动商品,系统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系统会确定商家有意愿以较低的活动价格参与天猫双11,商家应当立即在价格申报系统中相应调低活动商品的天猫双11价格,以确保天猫双11良好的消费者体验。

(6)活动商品可同时参加同期的聚划算/天天特卖,但商品的天猫双11销售价格与聚划算价/天天特卖价必须一致;二者不一致时,聚划算/天天特卖将被取消发布,待商家将价格修改之后再发布。

3.申报商品服务

(1)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家具、建材的商家必须提供相应的服务,才能申报相应品类的活动。

(2)参加双11的天猫国际平台产品要提供包税服务,部分产品除外,商家需要通过税包产品为跨境电商产品设置税包,承诺税包的跨境电商商品,如果消费者承担税费,商家应向消费者支付相应税费;境外直邮产品的商家也要承诺承担税费。如果消费者为境外直邮产品缴纳税费,商家应向消费者缴纳相应的税费。

商品何时报名?

目前商品的报名时间,就根据上图的时间去报名,天猫平台有可能之后还会对这个时间做出调整,调整的话,平台会提前公告的,所以各位卖家还得多多留意下后台的公告。

天猫双11商品准入规则介绍完毕了,为了活动能有更好的效果,卖家们应当从符合准入规则的商品当中,择优选出商品来参加双11活动,提高商品的竞争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