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交易完成后,买家多少天内可以发起商品描述不符的投诉?

  在天猫网上买东西其实最大的麻烦就是描述和实物不符,这也是不少买家都在吐槽的事,那么买到不符合商品描述的产品,想要投诉,应该在完成天猫交易完成后多久进行,相信大多数人都不知道。

天猫交易完成后,买家多少天内可以发起商品描述不符的投诉?

  买家多少天内可以发起商品描述不符的投诉?

  只要再确认收货后的15天前都可以,总的来说时间还是比较长的。天猫也有描述不符的相关规定,大家可以参考平台的规则来判断是否是描述不符。

  关于商品的描述不符合要求,是指买家收到的商品或经官方抽检的商品与达成交易时商家对商品的描述不相符,商家未对商品瑕疵、保质期、附带品等必须说明的信息进行说明,损害到买家的权益。

  达成交易是在买家拍下商品的时候。至于商品有下次,是只不影响本身功能的小缺陷。附带品就是产品包装清单中所列的所有东西。

  为什么卖家要对上述几点做出说明?

  卖家对商品瑕疵等进行清查的说明,就是为了让消费者能够更全面的了解产品,保证双方都能清楚,避免一些无谓的纠纷。

  如果是一个订单里的多个产品都是不符合描述怎么办?

  那就把它们合并成一个投诉进行处理。

  对于商家这类问题的处罚规定:

  1、商家对产品的材质等信息的描述与消费者收到的产品严重不符或无法正常使用,天猫删除该描述不符的商品,第一次扣6分,再次及以上每次扣12分,商家被扣分累计达3次,则自第4次起,每次扣严重违规行为12分。

  2、商家没有对瑕疵、附加产品进行说明的且影响到买家正常使用,平台会下架该产品,然后扣6分,商家被扣分累计达4次,则自第5次起,每次扣严重违规行为6分;同时天猫将视商家违规影响程度并处或单处单个商品监管。

  3、如果商家没又对瑕疵、附加等产品进行说明,但是未影响买家正常使用的,每次扣3分。

  4、被抽样到的商品如果至少很轻微的问题,只删除商品信息不扣分。

  各位掌柜们,如果有这类违规的产品,一定要赶快去修改,天猫也会对随时抽样检测,为了免除被扣分或是下架删除这些商品,大家平日里就要按照这个规则里的内容来执行,按规则来填写内容是不会有问题的,也会省掉很多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