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干枯毛躁出油怎么办

一般头顶出油,而发尾却干枯、毛躁,主要的原因有两个:

1、头皮出油本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一定量的油脂对头皮油保护作用。但如果油脂分泌过多,会使的头发看起来很油,也容易造成头发坍塌,无活力。

头发干枯毛躁出油怎么办(刚做完柔顺洗头会怎样)

2、柔顺丝滑的头发都有一层油脂保护,每一根发丝的油脂是通过发根-发中-发尾输送的。蓄发太长,发尾油性分泌物不足,进而导致头发更毛躁、暗淡无光。

有什么办法改善这种发质呢?

市面上很多洗发水功能都不一,有宣称去屑控油的,止痒的,也有护理头皮的……但往往用了这些洗发水之后,头发问题不但没解决,反而愈加严重。那问题到底出现在哪里呢?一味的听朋友或销售员推荐哪款好用,就买哪款,实际上并没有正确判断自己的发质,从而用了不适合自己的洗发水。

选对适合自己发质的洗发水,头顶油腻,建议尽量不要用市面上的碱性洗发水,它的表面活性剂不溶于水,在清洗头发过程中,会残留很多碱性残留物,洗完没多久,头顶头发就会自然油腻,坍塌,无活力。

一个好的洗发水应具备三个条件:

一:PH值介于5-7之间,贴近头皮的PH值,呈弱酸性,能相应减少头发、头皮刺激的同时,让头发毛鳞片在酸性环境下闭合,头发更加柔顺。

二:要选择温和表面活性剂。比如以无患子为清洁配方,它温和亲肤不刺激,能平衡头皮的油脂,还环保,不伤水体,非常适合人们长期使用。

三:水源中的金属离子、烫染残留的化学药剂等等,选择针对性的有机去污因子-乙二胺四乙酸,能深层洁净头发内部的金属残留污垢,让头发更加健康柔亮。

对于发尾毛躁问题,这时,我们就要更适当地使用护发素搭配洗发水一起使用,一洗一护,更利于填充头发需要的油脂成分,长时间使用,发尾的毛躁的问题,就会得到相应的改善。

但,切忌使用护发素的时候不要直接抹在发根上,这样不但没有效果,反而会越来越油腻,正确的护发素使用方法应该是抹在发尾和发中部位,避开发根,才能达到你想要的效果。

刚做完柔顺洗头会怎样

头发柔顺是指通过化学药品使头发变得柔软顺滑。刚做完柔顺洗头发,有可能把药剂洗掉,最好是过了六个小时以后再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