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班主任修过心理学,以为自己很了解每一个人,实则不然,我和她观念不同,如何进行沟通

首先得肯定大学辅导员工作。从老师的职业道德和责任心来说,不负责不管理的,师生矛盾的机会就少。需要沟通的,往往是源于管理。其次,从老师的工作目的来说,老师工作的价值,业绩,就体现在学生的成就中,所以,希望学生学有所成。从这一点上说,双方目的一致,可以达成共识。再次,大学辅导员,基本上是硕士毕业,从年龄上,从学识上,从阅历上,从自身成长的经验和教训上,都比学生略高一筹。正所谓走过的桥多过你走过的路,意见不一致时,他们的建议往往是正确的。综上所述,一为你好二比你强,所以应该肯定老师的工作。当然,因人而异,如果老师人品有问题,目的不道德,必须敬而远之,否则,损失更大。如果不是人品道德问题,那就因事而异,在肯定理解老师管理的基础上,委婉的与老师沟通。1选择好时机,尽量不当众反驳。2以解决问题为目的,考虑问题要全面,不要固执己见,不要意气用事。3态度语气要适当,“您看这样如何”比“我认为”更能让人接受。你看,我的回答是不是有些道理?

和没有同理心的人生活,是种什么体验

为了更好回答这个问题,需简要说明何为同理心。同理心,表现为情绪自控、换位思考、表达尊重等情商方面,重点是“共感”、“共情”。通俗点说就是将心比心。其实,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和没有同理心的人生活。作为独生子女的群体,大部分人由于生活环境的自我和狭小,已经习惯以自我为中心的世界。家庭越幸福的独生子女,如果父母的教育中也缺少同理心的教育,孩子只会接收来自父母的信号,“你过的好,我和就都好。”。没有同理心的人,并没能单纯说是坏人。和他们一起生活,需要互相之间磨合。我遇到的人,她一有事求你帮忙,你就必须帮忙,不能以任何理由拒绝,如果你拒绝,她会觉得你是在找借口,和你绝交。可是,下次有事找你,她又会没有任何尴尬地找你帮忙。她在意的是自己所需,根本不在意外界的评价。而如果碰过你有事求她帮忙,她会觉得自己有事情不能帮你忙,而且对此她也没有任何抱歉的感觉。她会说,你的事情,我帮你是情分,不帮是义务。这句话有错吗?完全没错。只是对一件同样的事情,对己和对他人的标准完全不同。双重标准。而这,恰恰需要同理心来进行调和。同理心,将双重标准变为统一标准,这样,才有利于人们周围生活的和谐。

大学班主任修过心理学,以为自己很了解每一个人,实则不然,我和她观念不同,如何进行沟通(和没有同理心的人生活,是种什么体验)

如何正确读懂另一半的心思

要读懂另一半,得读一生,慢慢的读,一些读懂了,新的课程又要读了,永远也读不完。懂不懂要共同读,对一个问题互相都認识一致了,这才叫这个问题读懂了,人的一生就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