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准备养鸡,养在山上树林里要怎样养

在山上树林养鸡,要选对位置、合理利用资源、避免攻击性动物。山上树林养鸡,属于原生态的养殖。所生产出来的肉蛋,不仅口感鲜美,而且营养健康,是当今喜爱的食物之一。如果进入市场,打响“土鸡”称号后,肯定获得市场最大份额。养殖土鸡的技术虽然悠久,但对于山林养鸡还处于探索中。一、选对位置山上的位置,应该选择坡度较低。广西灵山这边,一般都会通过人工制造低坡度,便于上山喂食及管理。牧草要丰富,山上树林养鸡的优势,就是靠土鸡自已寻找野草、昆虫。如果缺少这些,那就失去养殖的意义。水源要干净,山上树林不可能通自来水,而养鸡不能少水。所以卫生健康的水源,可以避免疾病的感染与发生。同时还能打造喝山泉水肉蛋的特点。二、合理利用资源山上树林的树叶、野草、昆虫需要成长时期,所以放牧的时候要注意分区。给予足够的时间,让自然资源长大,这样才能取之不尽;加上土地对鸡粪的自净时间有要求,要做到使用自然资源,也要保护环境。三、避免攻击性动物山上树林,由于没有人在那里生活,许多攻击性的野兽出没。比如、老鹰、老鼠、黄鼠狼、蛇等等。之前凉子家养殖雏鸡的时候,还被老鼠伤害几只。养鹅防范,大家都知道鹅是一种具有攻击性的家禽,部分小型的野兽会感到害怕。围起围栏,采用铁丝网围起来,即可以避免部分的野兽,又可以防止土鸡走失。总而言之,山上树林养鸡,并没有想像那样简单。养殖技术上,要做到细致无比。以上是凉子从位置、资源、安全性等三方面分析,希望能帮到您。

小鸡怎么养能活多久

小鸡要精心饲养,要喂复合饲料,不能缺水,更不能离开沙子,因鸡没有牙齿,靠沙粒磨碎食物消化,如长期食不到沙粒鸡会消化不良的。

我现在准备养鸡,养在山上树林里要怎样养(小鸡怎么养能活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