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来如何申请SSN?美国留学申请信用卡如何提供SSN?

很多初来美国留学的同学在美国租房、买车、办信用卡的时候,都会被要求提供SSN。有的学生甚至在收到offer后,在申请学校的EID时要求提供SSN。SSN全称是Social Security Number美国ssn申请后多久能拿到,是美国联邦政府发给美国公民、永久居民和临时(工作)居民的九位数字号码。

如何申请SSN?

国际学生如何申请SSN?让小编详细解释。

F-1 Enrolled Student, F-1 Students on OPT, J-1 Student/ Student Intern 和 J-1 Research Scholar/Professor/Short-Term Scholar 都可以申请SSN。今天我们将重点关注 F-1 注册学生。

初来如何申请SSN?美国留学申请信用卡如何提供SSN?

作为 F-1 注册学生,您只能在校园内找到工作。一般来说,大一新生根本不会去想TA的类似工作。但是您仍然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找到工作:

1、您可以在学校官网查看学校的招聘帖:

它将详细说明工作职位、要求、工作时间、薪水和所需人数。如果您看到适合您的工作,您通常可以在线填写申请。充分利用学校的官方网站,它可以为你提供很多有用的信息。

2.你可以到学校的招聘办公室:

初来如何申请SSN?美国留学申请信用卡如何提供SSN?

问HR近期有没有适合你的工作。

3. 或者你可以到你想工作的地方:现在咨询>>>

直接问近期有没有招聘,比如图书馆、体育馆、博物馆、食堂等。

4、可以多向学长学姐们请教:

初来如何申请SSN?美国留学申请信用卡如何提供SSN?

如果正好他的主管要招人,那你可以请师兄师姐推荐你。

以上过程类似,提交申请和简历,然后收到面试通知。如果您成功通过面试,并不意味着您会得到这份工作。这只是意味着你的主管愿意雇用你。接下来,你的主管会带你去HR,HR会让你填写一些表格,个人信息等等,然后让你签署一些关于职业道德的文件。HR 会花大约一周的时间检查你的背景。如果她觉得你的背景不适合这份工作,那么主管就不能录用你。

你不能在她的背景调查期间工作。当然,如果你的主管急需聘用,而你觉得你的背景还可以,那你协商之后还是可以工作的。如果你的背景合格,你可以在这段时间内获得工作报酬。如果你不合格,那么即使你在这段时间工作,你仍然一分钱都没有。

同时,HR会给你一张她签字的表格,就是Proof of employment eligibility。

初来如何申请SSN?美国留学申请信用卡如何提供SSN?

该表格仍需要由主管签署。supervisor签完之后还要去international office签。在人力资源部、主管和国际办公室都签字后,您将此表格和您的护照、签证 I-94 和表格 I-20 带到当地的社会保障管理办公室。如果不知道社保办在哪里美国ssn申请后多久能拿到,可以谷歌一下,然后输入当地邮编就可以查到地址和工作时间。

如果早上9点上班,建议8点前到,不然人真的很多。我是7点58分到的,排在第20位,9点50分完成流程。早点结束,早点离开,这样你就不用浪费时间等待了。8点45分左右,会有工作人员出来开门。你进去的时候他们会问你是不是第一次申请,会给你一个Form-ss5和一个车牌。Form-ss5很简单,如实填写即可。如果你最近要搬家,Mailingaddress一定要填你能收到邮件的地址,因为届时SSN卡会寄给你。

如果您想咨询更多留学信息,可以在线联系微久留学专家。

威久留学微信

初来如何申请SSN?美国留学申请信用卡如何提供SSN?

威久留学

关注微久留学微信公众平台了解

最新最全的留学资讯!

扫描二维码免费与专家一对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