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图片侵权申诉失败会怎么样?怎么申诉?

在淘宝平台开店,需要用到很多图片,那么有一些卖家朋友在使用图片的时候,被淘宝系统判定为图片侵权,但是自己并没有盗图,所以想要申诉但是申诉失败了,所以想要了解一下淘宝图片侵权申诉失败会怎么样!

淘宝图片侵权申诉失败会怎么样?怎么申诉?

图片侵权被投诉,可以通过申诉来免除淘宝处罚,但也有申诉不成功的情况,会给店铺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1.卖家未经允许盗用图片,被投诉一次店铺扣2分,一旦被判定盗图行为成立,就会将宝贝强制性删除下架。扣了分的店铺也无法参加一些营销活动,店铺权重、流量都一律跟着降低。

2.如果卖家多次进行盗图,并且是盗用同一个店铺的图片时,被投诉一次店铺扣6分,店铺7天不能上架宝贝,并且同样会丢失权重和流量。

3.多次盗图数量庞大,或者情节严重到达3次以上,每次扣48分,店铺被扣48分,基本就等于没用了,权重和流量都挽回不了了。

了解图片侵权规定的申诉时间,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申诉,争取店铺不被扣分处罚。

卖家一旦收到了站内投诉信息,在投诉发起的24小时内,就要进行举证处理,千万不能错过这个时间,否则店铺会被淘宝直接处罚。

了解图片侵权申诉审核时间,确认第一次申诉是否能够通过。

卖家做出了第一次申诉举证提交之后,淘宝小二会在投诉日算起,4个工作日内判定你的申诉是否成立,只要小二判定申诉成立,就不用被处罚了。如果判定申诉不成立,淘宝就会进行处罚。

那如何才能申诉成功呢?

目前淘宝知产申诉有11种链路,首先要核实清楚违规详情,再结合自家店铺运营情况,确认是真实违规还是被恶意投诉所导致的误判。如属于误判,就要确立正确链路,准备好相关的申诉材料并提交,大多都是可以申诉通过的。

只有一次申诉机会。所以卖家在进行第二次申诉时,除了要把握好时间,更要反复确认提交的材料有无错漏,否则一旦提交了,就没有修改和再次申诉的机会了。这个事情真的的很重要,大家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