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封闭基金怎么样?有必要买吗?

支付宝的基金有封闭的也有开放的,针对支付宝的封闭基金,很多的支付宝用户都想知道这类型的基金怎么样,是否值得去购买呢?接下来的内容中为大家进行相关的介绍哦。

支付宝封闭基金怎么样?有必要买吗?

  支付宝封闭基金如下:

  (1) 华夏基金——周克平

  (2) 汇添富基金——劳杰男

  (3) 易方达——陈皓

  (4) 鹏华——王宗合

  (5) 中欧——邵洁、刘金辉、周应波

  小结

  (1) 基金公司:5只基金的发行公司都是从业时间长、投资经验丰富的基金公司。

  (2) 投资范围:5只基金的投资范围都差不多,从招募说明书中没有发现明显的差别。

  (3)

投资策略:从招募说明书来看,总体风格差不多,但中欧基金的投资策略在关注创新板块的同时还关注传统行业中的创新公司。从业绩评价基准可以看出不同基金公司对于A股和港股的投资比例不同,对此投资者可以据此做一个偏好的选择。

  (4) 基金经理:综合对比基金经理的资历及历史业绩,我个人比较关注易方达的陈皓,次之为鹏华和中欧的基金经理。

  我的态度:我不打算购买。原因:

  (1)

锁定期1年半,投资标的都是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和港股,而且都是关注的创新板块,创新板块的风险极高,失败率太高了,成功一个确实能够获得很大的收益,但是风险真的太高了,谁TM知道1年半后蚂蚁集团的走势会怎样。

  (2) 连公交车站都是铺天盖地的广告,人多的地方容易踩踏,资本市场也一样。

  (3) 无论是炒股,还是买基金,自己的命运自己掌握。我会更多的关注科创50ETF。

  对于开头提出的问题,其实这个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有的支付宝用户觉得支付宝的封闭基金很不错,值得去购买,而有的支付宝用户却认为支付宝的封闭基金不知道去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