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618价格保护规则是什么?保价有用吗?

大家在网上购买商品的时候应该都知道,因为平台经常会推出活动,所以商品的价格会忽高忽低,那么很多小伙伴们为了能够购买到性价比比较高的产品,都会选择保价,天猫618价格保护规则是什么?

天猫618价格保护规则是什么?保价有用吗?

天猫618价格保护规则是什么?

1、正常流通的商品在短期内不会出现成本的大幅上升或骤然下降,为倡导诚信经营、避免先涨价后降价导致消费者对卖家的促销行为产生质疑,要求参加2021年天猫618活动的商品,在活动预热期不得大幅提价。

2、商品在管控时间内的销售价格不得低于天猫618活动当天最低的销售价格,如果排查到卖家的商品销售价格违反天猫618活动要求的,天猫会将此情形列入今年618活动的不诚信行为管控范围,并对天猫店铺采取警告、降级、清退活动等管控措施。

3、如果商品仅参加其中一个波次活动的,那么该商品的价格保护期为该波次活动结束后的15天;

如果商品参加多波次活动的,那么价格保护期为该商品所参加的最后一波活动结束后的15天,参与预售活动的商品保价其是预售正式活动结束后15天。

4、如果已价保补差的订单发生售后退款,最大可退金额须扣除价保补差金额;已申请过全额退款、退货退款的订单是无法申请价保补差的。支持价保的商品仅可成功获得一次价保补差,订单没有发货,是无法发起价保补差申请的。

5、有价格保护标识的商品都是可以申请的,有些商品是例外。商品没有发货或者已经确认退货退款的是不可以申请价格保护的,如果卖家不同意买家的价格保护申请,那么可以让淘宝客服介入。

以上就是关于此次天猫618活动价格保护的相关规则,各位小伙伴们参与618活动可以完全放心,天猫平台是会保证消费者的权益的,所以许多的商品都是强制要求参加报价服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