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客服业绩怎么算?客服职责是什么?

已经是淘宝客服的伙伴或是想做淘宝客服的伙伴都应当了解淘宝客服业绩的算法,毕竟事关客服自己的收入。现在我们来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吧。

淘宝客服业绩怎么算?客服职责是什么?

1、收入,即经过客服执行的付款金额。

2、询单到终究付款成功率。即顾客咨询客服到顾客终究付款的一个份额,终究付款人数/询单人数。

3、客单价。客服绩效查核引进客单价的概念,是对客服工作能力的一个主要的表现。

淘宝客单价是查核客服绩效的一项十分主要的目标,一个好的客服,在工作中做的,不只是是招待,而会在招待的一起,去自动引导,引荐顾客采购有关产品,然后进步客单价,终究会进步自己及全部店铺的收入。

4、帮忙跟进人数。顾客下单后的帮忙效劳称之为帮忙跟进。帮忙跟进人数,即客服效劳过的现已成功采购的顾客人数,这些不会计入客服的正常绩效中,但由于客服相同效劳过,而且八成是由于有他们的帮忙跟进,顾客才真实完结采购,所以帮忙跟进人数,也能从中了解到客服的工作状况。

5、旺旺回复率。旺旺回复率即客服回答顾客咨询人数的一个份额,继续举比方,比方当日所有顾客咨询,客服都回答了,那么旺旺回复率就是百分百。

淘宝客服有哪些职责?

1、售前客服职责

积极回复买家咨询消息,让买家满意,解决买家购物疑虑,引导买家付款下单购买店铺商品。同时可以给买家推荐适合的商品,引导买家在店内多购买一些商品,提升客单价。

2、售后客服职责

积极回复买家售后咨询消息,能妥善处理售后问题,减少店铺退货率。主要回访客户,提醒买家确认收货,给店铺五星好评,减少店铺差评率。最后还有就是针对已给出差评的用户,联系改评。

淘宝客服业绩和询单成功率、旺旺回复率等因素有关,客服要多多引导客户下单成交,这样不仅是出于店铺销量着想,更是得出于自己的收入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