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订单可以不发货么?具体怎么做?

  在淘宝上做生意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并且还会遇到恶意订单这种情况。那么恶意订单可以不发货么?具体要怎么做?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这一方面的相关资料,看完具体的内容相信想要了解这一部分的商家们就知道以后遇到要怎么做了!

恶意订单可以不发货么?具体怎么做?

  遇到淘宝恶意订单首先联系淘宝客服,核实这个订单情况,如果判定是恶意订单,投诉处理,就不用发货了;如果没有判定为异常订单,在规定时间内发货,发货前,记住以下几点:

  1:对异常订单,拍摄发货打包视频存证,同时当快递员面打包发货,以便第三人做证,为后期可能出现的维权事情提前做好准备。

  2:发货后每天关注订单状态,如果有任何异常随时跟进处理,同时联系收货地的快递员,让他注意这个订单。

  3:检查店铺所有商品是否存在违规侵权信息,如果有违规情节,尽早删除侵权商品!

  当损害卖家的利益大于收益肯定不发货的,淘宝不发货规则是规范市场秩序,不是给钻空子买家谋福利的,要发货的都是那种没经历过刁钻买家的,或者是财大气粗的,中小卖家就不要发货了?

  如何防止同行买家恶意购买?

  1. 旺旺上将他拉进黑名单,这个相信大家都会不多说了。

  2.进到自己的淘宝卖家中心,在页面左边下面找营销中心里的一个选择--会员关系管理。点开系统如果提示未开通你就购买开通就行,免费的软件购买是0元,随便买。

  3. 进去后点上面的客户管理。

  4 . 进去后找到他的名字,在对应的后面找到添加标签的地方点一下,会弹出一个禁止购买,然后选择禁止购买。

  5. 现在我们去点他名字看看详细客户资料,他已经挂上禁止购买的标签了。

  最后要注意的是,对方必须是拍下东西才能显示在会员里的,所以这个方法的使用技巧是手要快,发现有人恶意拍东西,在对方付款前直接给单子关了。然后就可以在这里找到对方名字,直接禁止就OK了。

  因此,遇到恶意订单不要慌,淘宝客服是可以帮助各位商家的,并且针对恶意同行采用上面的方法也是可以预防的,所以遇到恶意订单最重要的就是需要淘宝平台来帮忙判断是否恶意订单再发货哟,好了,相关的资料就介绍到这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