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二级类目保证金是多少钱?作用是什么?

  我们都知道如今在淘宝开店是不需要很多费用的,相对于实体店铺的租金来说,淘宝店铺是没有这个收费的,但是在淘宝开店需要缴纳保证金,淘宝二级类目保证金是多少钱?

淘宝二级类目保证金是多少钱?作用是什么?

  一、淘宝二级类目保证金是多少钱?

  淘宝二级类目保证金是1000元。

  二、保证金的主要作用在于:

  1、给顾客信赖感:

  卖家交了保证金,就可以开通假一赔三,7天无理由退款,还有保修服务等,这些标签对于消费者来说,都是个很好的保障,让买家买得开心,用得安心,可信赖的店铺,才是真正的好店,同时可以为你的网店带来源源不断的忠实客户并吸引其下单,提升销量。

  2、有利于搜索:

  交了消保的店铺有利于淘宝搜索。当买家搜索相关宝贝时,淘宝会对交了保证金的店铺实行优先展示。如,你和别的卖家都在卖同一件商品,同样的价格,访客搜索时,淘宝会优先展示交了消保的店铺。

  3、淘宝的规则限制:

  目前来说,淘宝对有些实物类目也是要强调有消保才可以发布全新宝贝的,而且卖家选择供货商时,有些供货商是要你必须有消保才可以给你供货。

  三、店铺被封保证金能退回吗?

  淘宝店铺被封,淘宝保证金可以退还,退还时间依据店铺被处罚的时间有所不同,具体如下:

  保证金解冻是需要处理完店铺里面所有的交易并超过15天的售后维权期。这种情况下,系统会每天自动排查,一旦符合解冻条件,系统会自动解冻到支付宝余额的,不需要申请。

  由于处罚交易会延长30-60天的时间(具体以每个处罚要求的超时时间为准),所有总共超时的时间是40-70天(虚拟商品多加33天左右),再加15天的维权超时时间,在这个时间段内用户无需催促,时间到了以后系统自动排查没有问题了会自动解冻的。

  淘宝二级类目保证金一般都是1000元,普通的商品基本上都是1000元,所收的保证金其实并不是很多。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小伙伴们会选择在淘宝创业的原因了,主动缴纳保证金,对后续店铺的发展也会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