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在支付宝缴费医保?有哪些缴费步骤?

  支付宝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软件,不仅仅能够作为一种支付的手段,同时,支付宝也为大家提供了更多的服务,其中就是可以支付宝交医保,那么有哪些缴费的步骤呢?那就一起了解一下具体的内容吧!

怎么在支付宝缴费医保?有哪些缴费步骤?

  可以通过登录进入到支付宝的后台,然后点击城市服务,找到所在的城市且开通支付宝缴费服务的功能以后点击进入,然后根据提示完成缴费就可以了。

  具体的郑州市为例,方法如下:

  1、打开并登录到手机的支付宝界面,在界面中点击城市服务按钮。

  2、然后在出现的页面中点击服务分类下的社保按钮进入。

  3、页面跳转以后点击自然人社保费缴费按钮进入。

  4、在出现的页面中选择如本人缴费,页面跳转以后输入个人的身份证号码以及勾选缴纳社保的类型如城乡居民以后点击确定按钮。

  5、此时页面跳转进入到缴费信息核对界面,核对信息无误以后点击缴费按钮。

  6、页面跳转进入到确认付款界面,点击下面的立即付款按钮。

  7、页面跳转以后输入支付密码点击付款按钮。

  8、页面跳转以后就可以看到弹出的支付缴费成功信息提示了。

  支付宝好医保长期医疗报销时间与种类:

  1、报销申请时间:基本医疗保险的报销有时间限制,按规定应该在半年之内报销,好医保长期医疗的报销不论是什么兵种,应当在180天之内报销。

  2、报销种类:好医保长期医疗的报销种类包括手术费、药品费、特殊门诊、ICU等等,这些种类有部分是基本医保不能报销的,也可以说作为一份商业保险,投保好医保长期医疗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医保的不足。

  现在支付宝的功能非常的多,基本可以满足各位亲们的日常需求了,连缴纳医保和医院挂号都可以在支付宝上面操作,有很多的朋友不知道如何去缴纳医保,上面就是具体的方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