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淘宝还有什么活动吗?卖家如何做淘宝活动?

  转眼间已经到了二月份,淘宝每年都会推出不少的促销活动,帮助消费者更方便的选购商品。因为今年的情况特殊,一些淘宝活动都无法继续进行了,那么2020年淘宝还有什么活动吗?

2020年淘宝还有什么活动吗?卖家如何做淘宝活动?

  淘宝平台上的促销活动有很多,目前淘宝平台已经公布了接下来上半年的淘宝促销活动。即将到了三月份,就会有淘宝女王节、互联网家装节、春夏新风尚的活动,四月份的活动有愚人节活动、美甲节,超级大牌狂欢节等等。五月份的活动主要是母亲节,还有520表白节、通信狂欢节等等。

  六月份的活动最重要的就是618淘宝年中大促、聚划算66大聚惠、大六一旅行季等等,还有下半年的双十一和双十二,是比较大的促销节日。其他的都是一些主题促销活动,虽然没有双十一的力度大,但对于有需要的消费者来说还是比较划算的。

  卖家如何做淘宝活动?首先要确定做淘宝活动的目的是什么,主要是提升店铺的销量,希望用户能够继续回购。那么活动的商家就要合理定价并且保证商品的质量。卖家要分析受众用户群体,分析群体的喜好和消费能力,因为目标群体对活动的宝贝选择至关重要。

  根据报名的活动来定位店铺的风格和框架,还要根据淘宝活动进行不同时期设计出相应的海报。海报上的文案要一下击中痛点,选择出一个最好、最有创意的文案。店铺首页放设计好的海报,在用户进来时就可以看到。

  卖家可以通过店铺微淘发布内容给粉丝,为本次店铺活动预热,告诉粉丝店铺活动的时间和优惠力度。店铺旺旺要设置好自动回复,带上链接提高效率。商品在做活动的时候,每天都要跟踪成交量、流量等数据,清楚了解活动的哪个商品成交更高,活动的人气如何等。

  淘宝活动的时间都非常的紧密,各种主题活动也是很多,满足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淘宝卖家根据店铺的类目去选择活动报名,要及时的关注活动时间,如果错过了活动时间那么是无法参加活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