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店铺打烊是什么意思?相关解答

有的天猫店铺是全年无休的,就连春节都可以正常发货。有的店铺是节假日会正常休息,会在店铺首页贴上放假通知。有小伙伴问,天猫店铺打烊是什么意思?

天猫店铺打烊是什么意思?相关解答

天猫店铺打烊就是店铺休息,暂时不发货、不处理订单的意思。

开启“一键打烊”的商家有什么权益?

1月12日,淘宝上线了“一键打烊”功能,商家可以在这个入口:千牛卖家中心-店铺-店铺信息-基础信息-右上角设置营业时间,找到不下架、不降权的“节假日一键打烊”工具。

1.

商家开启“一键打烊”,将自动生成官方提示,标明商家的打烊时间,商品可自由设置为可下单但延迟发货,或不可下单但商品可见(开发中)。同时消费者在下单界面,也会收到商家发货时间的提醒(打烊后,商家可自由设置发货时间,也可提前发货);

官方提供规则兜底,商家发货只要符合设置的日期,消费者对发货相关的异议,投诉均不成立。不影响店铺信用评级。

之前过年期间,因为客服回复速度慢、发货慢引起的一些矛盾,平台会感知到商家的打烊状态,不影响权重评分。

2. 一年可一键打烊2次,1次打烊0-30天,商家自行决定时长,可提前结束打烊。

2次的打烊机会,在过年期间占用1次,还有1次,是提供给商家的弹性打烊。但平台仍鼓励商家尽可能持续稳定地经营。

在商家经营过程中,需要弹性打烊的场景除了过年,还有像回家看望长辈、来一次简单的旅游等等,不少商家都希望能增加“一键打烊”的次数。根据商家实际需求,相关工具也在筹备中。

总的来说,天猫店铺打烊就是店铺暂时休息,不接订单不发货,不处理退货,要等开店了再处理这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