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内容佣金推广计划类型有哪些?详细介绍

热浪联盟主要包含推广计划设置、推广计划数据效果查看等功能。商家可以通过热浪联盟,批量化表达货品合作的需求和机制,商品符合热浪联盟的条件,即有机会优先推送提供给热浪引擎上入驻的海量主播进行带货。

淘宝内容佣金推广计划类型有哪些?详细介绍

一、淘宝内容服务费是什么?

淘宝内容服务费(又称佣金)(TCP)是专为淘宝内容场景(例:淘宝直播)搭建的全新服务费(又称佣金)结算体系,商家通过热浪引擎-热浪联盟设置,可支持商家、内容创作者(达人、主播等)按照自身诉求更自由灵活地进行推广和结算。满足商家日常推广需求的同时给主播带来更多收益的平台化服务费(又称佣金)结算方式。

二、淘宝内容佣金推广计划类型介绍

商家可在热浪联盟设置3种推广计划类型:定向计划(含单品定向计划、类目定向计划)、活动计划、通用计划(含单品通用计划、全店通用计划)。

1、单品定向计划:

商家选择某个商品设置推广计划,并面向某个或某几个主播开放。

2、类目定向计划:

商家选择店铺中某个类目设置推广计划,并面向某个或某几个主播开放。

3、单品通用计划:

商家选择某个商品设置推广计划,并面向所有主播开放。商家无须先开通全店通用计划再设置单品通用计划。

4、全店通用计划:

全店的商品均加入推广计划,并面向所有主播开放。全店通用计划按照类目进行推广服务费设置。

注:活动计划:商家可以选择商品报名第三方商品服务商的招商活动并设置推广计划,该计划面向所有在直播间挂商品服务商特殊链接的主播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