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超市退款会有影响吗?有什么影响?

无论是什么产品,出售之后,难免会出现客户不满意的情况,所以,退货是常事,天猫超市也不例外。那么,天猫超市的商品卖出去之后,如果出现了退款,会不会有影响呢?

天猫超市退款会有影响吗?有什么影响?

一、有影响吗?

当然会,排名等于店铺权重,而且还会影响双十一报名。

影响店铺权重的维度主要有店铺售后、店铺层级(最近30天成交金额),先去检查你店铺售后问题及店铺层级问题来确定店铺权重高低。

退款这一块虽说不并影响售后权重,但我们一定得从服务和产品来控制退款率,针对短期降低退款率还有一个方法就是,针对一些高质买家(比如信誉高、消费能力强、给商家好评率高的旺旺账号的买家)要退款的可以电话联系,告诉买家不要后台申请退款,先通过微信转账退款,再让买家把东西寄过来。

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你是正常的退货,是不会黑号的,对你的淘宝账号没有任何的影响。如果你是恶意退货的话,那么会对您有影响。

二、退货流程

1、退货换货

天猫选项有退货退款/申请售后,天猫的申请项是无需确认收货就可以申请的,申请售后则是在确认收货后的,在此需要注意的是天猫确认收货后申请售后时效为15天,而京东的售后维修时间相对要长具体时效请联系商家

2、退款退货申请

天猫的退货申请是比较详细的,在退货申请中是有数量的注明的,就是说如果你一张单拍了2件商品,你需要申请2次才是全额退款,只申请一次是只退一件的钱的。

3、运费险

天猫运费险是分商家赠送和买家自行购买的这2种,无论是商家赠送还是买家自行购买建议都在退换货申请通过后手动输入退货快递单号,因为天猫和京东对于退货时效都是有规定的,在退货中输入了退回的快递单号退货申请才算是真的申请完成。

PS:天猫如果有购入运费险请务必不要确认收货后申请退货,因为一旦确认收货运费险就失效的了,而京东是刚好相反的需要确认收货后才可以申请退货的,所以京东的确认收货不会对运费险造成问题的。

对于卖家来说,天猫超市退款只要不是太多,消费者退款的理由也不是因为质量问题或者发货问题,基本是没有什么影响的。对于消费者来说,只要我们不是恶意退款,对自己账户也不会有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