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主图新功能升级,快来看看升级了哪些功能!

淘宝平台为了方便消费者找到购物决策信息,提升购物体验,将对详情主图结构进行了升级,大大提升了消费者转化效率。同时为了有效利用主图呈现,还根据不同行业经营场景,给主图新增不少功能。比如买家秀主图评价、SKU点选功能、搭配视频及添加锚点关联商品等功能。想知道这些功能都如何操作设置的,赶紧往下看吧!

淘宝主图新功能升级,快来看看升级了哪些功能!

【主图结构化升级】:

此次升级将店铺商品核心决策信息集中于首屏,分场景承载商品核心内容信息。以头图为核心阵地升级表达能力,分行业实现关键决策信息结构化升级,提升转化效率。

【主图功能具体操作】:

一、主图买家秀评价

1、透出规则:

(1)评价锚点图/视频最多支持2帧,对应2条不同的买家秀内容;

(2)商家置顶买家秀≥2条时,入口展示商家最新置顶的2条图/视频内容;

(3)商家置顶买家秀≤1条时,另外1条内容由平台择优透出。

2、设置步骤:

商家登录“买家秀管理后台”(千牛卖家中心-用户-洋淘买家秀),选择【买家秀应用】-【买家秀】,找到想要设置主图评价的商品,点击商品后方的【买家秀管理】。在想要在主图评价中呈现的买家秀后方,点击【置顶】,即可让内容出现在主图评价中。如想更换需要取消当前内容的置顶后,再进行新的置顶操作。

二、主图SKU点选功能

1、透出规则:

SKU点选功能主图支持商品核心SKU卖点差异化信息表达(最多6个SKU上主图)。插入详情主图第二帧,不影响线上其他主图调用。点选【SKU小图】,主图更新表达SKU核心卖点信息,点击【全部】拉起SKU浮层直接加购。

2、设置方式:目前该功能还在内测当中,需要日均IPVUV要求超过10000的店铺TOP流量爆品才能设置。如满足要求可联系行业小二进行设置。

三、主图搭配视频

设置步骤:

商家进入淘宝旺铺,选择【素材中心】-【视频】-【搭配管理】,点击【创建搭配视频】,开始上传视频(视频比例3:4)。

发布搭配视频成功后,可在搭配管理里查看已发布的搭配信息。如果完整度处显示“不可用”,则该搭配无法应用在主图。搭配视频发布后,可进行编辑修改,一旦视频获得了公域推荐机会,则当前搭配不再可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