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中途退店押金和技术年费怎么退?天猫年费返还标准是什么?

天猫中途退店还是很简单的,只要商家们按照退店流程去做就可以了,不过中途退店一定要注意押金以及技术年费的返还,那天猫中途退店押金和技术年费怎么退?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讲解一下。

天猫中途退店押金和技术年费怎么退?天猫年费返还标准是什么?

一、天猫中途退店押金和技术年费怎么退?

卖方申请退出天猫后,如果满足软件服务年薪的返还要求,年薪将在卖方申请退出后完成交易、积分收据、积分收据/软件服务费后的7个工作日结算返还给店铺的支付宝账户。

店铺保证金在所有环节(包括交易、积分收据/软件服务费、年薪结算)完成后,根据申请退出(或退出)开始计算的30天的下降10个工作日内自动解冻到店铺绑定的支付宝账户。

二、天猫年费返还标准是什么?

软件服务年费返需同时满足以下4点要求,才能返还:

1、“店铺综合体验分均值”不能低于《天猫各类目年费软件服务费一览表》店铺综合体验分均值标准;

2、以实际店铺成交金额最高类目作为结算依据,店铺总成交金额(GMV)需要达到《天猫各类目年费软件服务费一览表》中要求;

3、未因严重违规(如:资质造假等)被清退或扣分累计达48分;

4、店铺不得出现2次及以上“单次扣分大于等于12分”情形;

年费结算标准:

按照店铺内销售额高的类目年费返还标准进行结算返还,销售额统计的是全店销售额非单个类目的销售额。

如:店铺同时经营6w和3w的2个类目,入驻或续签时候按照最高收费标准缴纳6W;店铺在年费结算时年销售额最高的类目是3万,因此年费结算按3万的类目,先返商家多缴纳的3W,再根据3万类目对应的结算标准计算可以返还50%/100%/0%。

天猫年费返还是需要符合相关条件的,如果不符合条件,就无法返还年费,另外,商家经营没有满一个完整自然年的,按照经营期间的月数计算应完成的年销售额及应当给予的年费折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