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店如何过户?需要注意什么?

想要开一家属于自己的淘宝店铺,有很多种方法,不仅可以自己去申请注册,还可以选择去购买想要的淘宝店铺,其中就涉及到过户的操作,今天一起去了解一下淘宝店如何过户吧!

淘宝店如何过户?需要注意什么?

第一步是打开并登陆淘宝店铺帐号,登陆成功后可以点击右上角的“卖家中心”按钮,然后进入到卖家页面内。

第二步是点击后进入卖家页面,右下角有卖家店铺信息提示,然后在下拉列表中找到并点击“淘宝店铺设置”按钮,进行设置流程内。

第三步点击后进入,在顶部会看到很多选项卡,找到并点击“店铺 过户”选项卡,从而进入过户流程内。

第四步进入过户步骤,下方有过户相关的原因:过世继承、结婚、判决离婚、协议离婚、近亲属五个按钮,可根据各自的情况选择进行下一步的过户步骤内。

第五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选项,然后按照下一步的提示进行操作即可。

淘宝过户注意事项:

1、知识产权问题。

淘宝在店铺过户细则中,并没有对店铺可能涉及的知识产权如何处理作出规定。作为网络商铺,与实体经营类似,也会涉及到商标等问题,比如在淘宝店铺主页、所售商品上等都可能会使用有注册商标。

如果拟过户的店铺使用的是经第三方品牌厂商授权的商标,过户后的店主继续使用他人授权的商标,应无什么问题;但是,如果拟过户的店铺使用的是转让人自有的商标,那么,该商标在店铺过户之后,受让人是否能当然的继续使用该商标呢。

对此,淘宝的过户细则并无规定。在这种情况下,除非转让者明确店铺中涉及的所有商标等一并转让给受让人,否则,受让人继续使用转让人的相关商标就会涉嫌侵权。

2、非离婚、继承之外的店铺过户问题。

淘宝现仅开放离婚和继承两种过户情形,但现实生活中,有很多淘宝店铺是由男女朋友等合伙开的,一旦男女朋友分手或者合伙人之间出现矛盾要散伙,该店铺如何处理。

既然只能离婚或继承过户,可能会给一些人留下投机的余地,通过假结婚再离婚等手段取得店铺的经营权。对此,淘宝也应该引起重视。

淘宝店铺是可以过户给别人的,但是不能两个人同时去管理哦,过户给谁了,谁就有管理权哦。过户过程需要35天左右时间,且淘宝会收取一定的服务费用,申请后将不可撤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