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价是什么意思?保价会退吗?

  对于消费者来说,在购买东西的时候,最怕的就是刚刚购买产品,产品就降价了,这样简直比买到假货还让人难受。因而,在淘宝上面,很多商家会申请价格保护措施,在商品后面写着多少天保价的字样。那么,这个保价是什么意思呢?

保价是什么意思?保价会退吗?

  保价就是保证价格不降低,商品价格随市场价格的波动每日都会有价格变化,下单后订单中某种商品很可能出现降价行为,为了让消费者放心购买,平台或者商家推出了保价政策。也会有没有遵守保价政策的情况出现,这个时候消费者可以要求商家退还差价。

  举例说明:

  天猫618活动商品享受15天的价格保护期,若某商品仅参加其中一个波次的活动,则该商品的价格保护期为该波次活动结束后的15天;若某商品参加多波次活动,则价格保护期为该商品所参加的最后一波活动结束后的15天。

  若商家违法天猫618价格保护规则,可向天猫官方客服投诉,或者向店铺客服投诉提出补差价赔偿。

  淘抢购有价格保护吗?

  1. 价格保护期是以活动报名记录维度计算,若同一商品15天内参加了2次淘抢购,每次活动都有15天的价格保护。

  举例A:您7月1日参加了一次活动,活动价是100元;7月6日也参加了一次活动,活动价是90元。那么,7月1日这次活动结束后的15天内的价格不能低于100元,7月6日这次活动结束后的15天的价格不能低于90元。

  举例B:您7月1日参加了一次活动,活动价是100元,设置单品券100元减10,买家到手价有100元(没领券)和90元(领券);7月1日活动结束后的15天内,商品继续以100元出售,店铺继续设置单品券满100元减10,则买家到手价90元(领券),低于活动中最高的到手价100元,构成活动后降价。  

  2. 淘抢购活动结束后15天内可以以低于之前活动价的价格再次参加淘抢购,不属于活动后降价的处罚范围。

  3. 营销平台活动活动后降价规则并没有随2019年4月25日天猫价格新规变化而变化,仍与之前一样,未发生改变。

  4. 建议价格保护期内除了特殊剔除场景外,不产生任何价格低于活动价。

  保价就是在某个时间段内,保证消费者买到的是最低价,这样就可以让消费者放心购买,淘宝很多平台也会有价格保护措施,商家的商品必须保证在规定的时间内是对低价,才能参加活动。大家要注意,产品的售价不可能一直是最低价,它只是某个时间段内的最低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