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等待付款会扣钱吗?怎么取消等待付款订单?

  有许多用户在淘宝购物的时候,可能先购买了宝贝,但是没有进行付款,所以这个订单就成为了待付款订单。有人就问我,支付宝等待付款会扣钱吗?接下来我就具体讲解一下。

支付宝等待付款会扣钱吗?怎么取消等待付款订单?

  淘宝网拍下宝贝后,“等待买家付款”的状态下系统会给予买家3天的时间进行付款,此时的付款动作是将钱款支付到支付宝公司,若逾期未付款,交易订单是会自动关闭的,所以不会被扣钱。

  买家自付款之时起即可申请退款。自买家申请退款之时起两天内卖家仍未点击发货的,淘宝通知支付宝退款给买家。

  扩展资料

  为了保障支付宝账户安全,买家和卖家要遵守支付宝交易流程购物:

  1、对于卖家:一定要在确认买家付款以后,再发货。如买家还没有付款的情况下,就先发货了,没有按照支付宝流程操作,造成的损失由本人承担。

  2、对于买家:一定要在自己收到货且没有异议后去点击确认收到货,如在未收到货或者收到的货物与卖家的描述不符的情况下,就先点击确认收到货,将因此承担不必要的损失。

  怎么取消等待付款订单?

  手机端操作方法:

  打开支付宝APP—进入账单界面—在支付宝各种交易记录的账单中找到未付款的—点击进入—选择查看订单详情—点击取消账单。

  pc端操作方法:

  支付宝等待支付的账单取消具体操作步骤为:

  1、登录支付宝账户,点击‘交易记录“。

  2、选择要取消支付的订单,点击付款,下栏的”关闭交易“。

  3、之后根据页面提示,选择关闭的理由,提交确定即可。

  以上就是支付宝等待付款会扣钱吗以及怎么取消等待付款订单的相关内容。希望本篇文章内容能让各位用户朋友对支付宝等待付款订单有更多的了解,如果想了解更多相关资讯的话,可以多多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