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平台可以预约口罩?在哪可以买?

  在春节前几口罩就成了热门抢手物品,虽然说工厂正在大规模生产,但还是供不应求,现在线上出来了很多预约口罩的平台,我在这里整理几个方便大家提前做好预约的准备。

哪些平台可以预约口罩?在哪可以买?

  一、可以预约口罩的平台

  1、网易严选

  预约方式:

  第一步:大家需要下载“网易严选”APP并打开,在首页选择“防疫特供物资预约”,进入预约界面

  第二步:预约成功后,于每日上午10点钟参与抢购。

  2、淘宝购买

  淘宝购买,大家可以关注一些知名的药企、药店官方店铺,例如全棉时代官方旗舰店、ZD振德旗舰店、国药安心大药房旗舰店等,这些店铺会不定时补充口罩库存,大家可先关注。

  3、小红书购买

  抢购方式:

  1. 下载并打开“小红书”APP,在首页中找到“暖心呵护 共抗疫情”。

  2. 每天10点、16点,可进行抢购。

  4、小米有品

  抢购方式:

  1. 下载并打开“小米有品”APP,在首页中找到“口罩预约购买”。

  2. 每天下午5点可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次日下午4点可抢购。

  5、使用“爱广西”APP预约(需要在广西)

  预约步骤:

  1. 下载并打开“爱广西”APP,在首页中依据所在地区,进行口罩预约。

  2. 填写好预约申请后,方可等待摇号。

  6、使用“爱南宁”预约口罩

  预约步骤:

  1. 下载并打开“爱南宁”APP,在首页中找到“口罩摇号预约”

  2. 填写好预约申请后,方可等待摇号。

  二、现在哪里可以买到口罩?

  1、小型电商平台

  淘宝、京东等大型电商平台上的口罩,年底前下的订单就已经不发货了,也几乎找不到新的口罩商品信息,不过一些知名度不高的电商平台或许还可以找到一些漏网的口罩。虽然发货速度慢,但总比没有要强。

  2、乡村诊所

  在乡镇地区的某些乡村诊所医生那或许可以淘到少量的口罩。

  3、食品店

  某些食品店,例如熟食店,工作人员平常就需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所以某些店家可能在疫情爆发前恰好采购了一批口罩,可以协商从他们拿买一些。

  4、线上预约平台

  目前部分地区已经推出了官方在线口罩预约平台,例如广州市政府推出的的“穗康 ”小程序、“嘉兴市市民防疫口罩预约”小程序、扬州市“我的扬州

”APP等等。当地市民通过这些官方公布的预约渠道提交预约申请,如果预约成功,一般一次可领取5-10个左右的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