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u价格是什么意思?sku价格区间太大对店铺有影响吗?

  一些淘宝卖家上传宝贝时失败了,而失败收到的提示是传入的SKU价格不合法,之后卖家也对价格进行了修改,可是改了半天还是如此,实在是搞不明白SKU价格是怎么一回事。这次我们来好好聊聊。

sku价格是什么意思?sku价格区间太大对店铺有影响吗?

  一般来说产品SKU是指一个产品链接里的颜色选项或者型号分类选项,而它们对应的价格就叫sku价格。一个产品链接里可能有十好几个SKU呢,价格高低不等,这就是所谓的含区间价的产品了。

  遇到提示SKU价格不合法时,请检查一下销售属性价格是否合理,宝贝主价格,应该在销售属性价格之间。例如宝贝红色卖30元,绿色50元,那么宝贝主价格要在30-50之间,可以为30或者50。

  sku价格区间太大对店铺有影响吗?

  如果是多规格区间价,只要不是太夸张的区间差,不会影响店铺的权重,也不会被说是违规,因为很多卖家都会这么设置产品的价格。但是在报名一些活动时,比如天天特价和其他官方活动,区间价有时不符合报名标准,但是都没问题。

  最关键就是再sku上不要作弊。sku作弊是怎么判定的:

指刻意规避淘宝商品sku设置规则,用商品属性设置过低或者不真实的一口价,比如0.1元,从而使商品排序靠前,或者在同一个商品的属性选择区放置不同商品的行为,具体可以查看看看卖家服务中心的规则。

  1.这个跨度大了还好,对于店铺影响不大,但是如果你的价格起伏太大,产品定的标签就会很乱。

  2.比如价格定过低,销量也高,那这个宝贝之后就会被订标称为低价产品,那到时候引来流量的都是低价潮的流量,再想上高价就很难卖的动。

  如果你确定了sku的价格就尽量不要随意去更改,经常更改不利于你的流量获取和客户的稳定,因为没有人会希望看到刚买的产品又突然降价,这样做很容易失去客户,也会流失部分的流量,后续就会自然影响到店铺的权重。

  所以你的sku可以有一个大的区间跨度,但是也不要太过夸张,但是只要不违规,不经常变得还是非常有用的,另外不要设置过低的价格,这样也不利于获得流量,太低价通常会被认为质量不可靠,这样系统也不会自动过滤到搜索不会展现出来。

  如果你不确定价格范围,你可以淘宝搜索关键词,看看同一类型的消费者喜欢哪一个价格段,如果你的产品本身属于这个范围类别,一般不超过10倍,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