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店流量一直起不来是为什么?流量少怎么办?

淘宝店流量如果起不来,其实,对于店主来说,压力就很大了,因为没有流量,其实,进店的顾客就很少,自然想卖出东西也就不容易了,那流量一直起不来这到底是为什么?我们马上就来说说。

淘宝店流量一直起不来是为什么?流量少怎么办?

一、淘宝店流量一直起不来是为什么?

1、商品主图设置不合理,商品宝贝可以同时设置多个图像,但在第一个浏览页面上,大家只能看到一个缩略图。买方第一眼看到的宝物介绍图是商品的主图,主图是否能吸引直接关系到商品的点击量。

商家在设置主图时经常会有认知上的误解,主图只要与大多数商品一致就可以获得点击量,但现实并非如此。在同一个商品的主图中,有特色的商品反而会被购买者点击理解。

因为在检索到的同类商品中展示的照片都是样品的时候,消费者很难从外面区分,所以在购买商品的时候可以直接选择第二个商品。因此,在同类商品相似度高的情况下,主图的设定需要下功夫,第一步可以引起更多的关注。

2、质量不过关,纠纷退款率高,评定前期关系到商品的点击量、成交量,后期关系到评价、回购量和退款率。有时商家在磨练淘宝流量时忽视商品的退款率,认为服务行为和流量的关系很弱,但有这个想法的商家是大错特错的,有这个想法请马上纠正。

退款率对店铺的影响非常大,退款率越高,商店排名越低,被顾客发现的概率也越低。纠纷退款率高的业者,店内流量全面受到影响。频率高的店铺淘宝会受到一定金额的处罚,长期纠纷的退款率不会下降,会被冻结发货,店铺会被封印。

二、淘宝店铺流量少怎么办?

1、做好淘宝店铺定位,现定位的越准,标签就越显眼,淘宝给你的权重就会越高,流量也就会越高,不管做哪个类目?都要做好店铺定位。

2、写好宝贝标题,因为80%用户都会通过搜索关键词来寻找东西,所以,标题就显得非常重要,关键词的顺序不同,流量也会不同,所以,建议在写标题的时候,尽量选择长尾词,这样竞争小,来的流量也会相对的精准。

3、控制好时间,这个对排名的影响十分大,上下架时间建议选择在流量比较大的时间段进行上架,如果店铺商品多,都可以做上下架流量。

4、主图和详情页。说白了,在淘宝上卖东西,实则就是在卖图片,你的主图有差异化能吸引人,点击自然就会高,这样权重也会增加。而做详情的时候尽量越简单越好,直截了当的阐述出商品的卖点,属性和价值,不要太杂乱。

淘宝店流量一直起不来是其实可能是多方面原因引起的,可能是图片原因,也可能是质量原因,这些情况都会导致,流量一直起不来,所以,大家还是要去分析下具体的情况,才可以知道解决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