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利率多少?收益计算方法是什么?

支付宝软件里面的功能有很多,其中有个余额宝是大家会经常使用的功能,大家可以将自己的闲钱存入其中,这样就可以获得收益了哦,余额宝利率多少?下面的内容中为大家进行介绍。

余额宝利率多少?收益计算方法是什么?

余额宝是一种很适合“懒人”的投资理财产品,而且将钱放入余额宝中还可以随用随取非常方便。但随着余额宝收益率的下降,很多人会计算自己将钱放入余额宝一年能获得多少收益。

余额宝是支付宝早已推入市场的一个灵活性很强的理财产品,刚推入市场时的收益率可达4%以上,远比银行一年定期存款获得的利息高得多。但近些年大家也能明显感觉到余额宝的收益在下降,现在将一万元存入余额宝一年能获得多少收益呢?

4月6日,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为1.9780%,自成立以来首次跌破2%。

想知道自己存入余额宝一万元一年能获得多少利息,就要知道余额宝收益的计算方法。

余额宝收益计算方法是什么?

余额宝存款一年存款一万元的收益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来计算:

1、使用余额宝万份收益率计算

余额宝日收益=已确认金额/10000×当日万份收益率,年收益=日收益×360天。因为余额宝是按复利计息方式计算收益的,所以通过这两个公式只能大致计算出余额宝一万元一年能产生多少收益。想查询当日万份收益可以点击余额宝【万份收益】进行查看。

2、使用七日年化收益率计算

余额宝收益都是按日计算并发放的,想知道一年能得到多少收益可以根据7日年化收益率进行预测。举例说明:最近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一直保持在1.37%左右,假设未来一年的收益率也为1.37%,那么投资一万元余额宝,一年可以获利137元。

大家要注意的是,支付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仅仅表示最近7天的平均收益率,在未来期间还会有所波动,并不能完全代表未来一年的实际收益,实际收益还要以基金公司公布的每日万份收益为准,第一种方法计算可能会更准确一些。

余额宝作为大家比较喜欢的短期投资理财产品,虽然最近的收益率下降不少,但是它独特的理财优势却是银行存款理财方式比不了的,具体选择哪种还需要投资者自己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