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描述不符投诉有补偿吗?已经使用能退款吗?

大家平时在天猫平台上购物,如果收到的货物与自己下单的颜色、款式不符等属于描述不符,买家也可以以此为由投诉卖家,那天猫描述不符投诉买家会有补偿吗?

天猫描述不符投诉有补偿吗?已经使用能退款吗?

没有补偿,但是买家可以选择退货或是退款。

一、已经使用能退款吗?

看情况。

如果由于商品描述不符产生争议的,您应当在付款后、确认收货前或天猫系统提示的超时打款的时限内提出退款申请。如果您是在交易成功后发现收到的商品与卖家描述不一样的,您应当在交易成功后的十五天内提出退款申请。超出规定时限提出退款申请的,天猫不予受理。

二、描述不符问题的处理原则

如果您收到的商品跟卖家的描述不一致的,天猫支持退货退款,来回运费由卖家承担。

如果交易中买卖双方没有对商品的描述约定清楚(如:双方约定均码,但未约定具体尺寸)

1、 您与卖家已经达成退款协议,但未对运费进行约定的,则需要卖家承担发货运费以及与其发货相同货运方式的退货运费。

2、 您与卖家未达成退款协议,天猫介入后也无法确定谁的责任,此时交易做退货退款处理,发货运费由卖家承担,退货运费由您承担。

三、 如何避免出现收到的商品和卖家描述不一致的问题呢?

请您在购物时货比三家,选择描述相符DSR评分相对较优的卖家进行购买,并与卖家做好前期沟通和约定。收货时请仔细检查商品,确认商品是否与卖家的描述一致,确认无误后再进行使用,以免卖家以“您影响了商品的二次销售”而拒绝给您退换货。如果您收到的商品与卖家的描述存在不一致的情况,请您注意保留好相关凭证并积极与卖家联系协商解决。

投诉天猫卖家描述不符买家是不能获得赔偿的,而大家平时收到货时要先检查一下商品,如果发现商品有问题,咱们就能及时的进行申请退货退款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