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和618买电脑哪个好?怎么判断?

马上要进入到9月开学季了,天猫也会有相应的开学季活动,那对于需要用到电脑的人来说,开学季和618这两个日子,到底哪个日子买电脑好?下面我们就来好好的跟各位聊下这个问题。

开学季和618买电脑哪个好?怎么判断?

怎么判断?

其实,开学季和618买电脑都有优惠,因为参加的品牌不同,所以,这个没办法判断谁更好?只能说如果在上半年买,那肯定是618最划算,如果是开学急用,那就在开学季买也是可以的,这期间也是有活动的。所以,就看大家的对于电脑需求的是否很迫切了。

开学季购买电脑要注意什么?

现在社会在利益的驱使下,很多卖电脑的都比较的奸诈,他们往往都是欺骗家长不懂配置而拿出低配电脑来卖高价格,家长请注意,购买电脑请不要以外观漂亮来衡量配置的高低和电脑好不好,配置性能和外观没有半点关系。

每个笔记本电脑c面板上面都有cpu或显卡标识,没有电脑使用经验的用户,建议购买Inter标识cpu和英伟达标识的显卡电脑。

1、电脑应该在哪购买合适?

当得知孩子考上大学后,很多家长就迫不及待在老家把电脑买好了,其实这里不建议在老家购买电脑,因为电脑毕竟是在大学里面使用,在使用中会或多或少的出现故障,孩子在哪个城市上大学,就在哪个城市购买,尽量选离学校近点的专业电脑店。

大学都设在城市,大城市的竞争力比县或镇上都大,代理商都设在大城市,所以,大城市电脑的价格要比县或镇上要便宜。

2、买什么样的电脑才适合学生?

购买电脑前一要看大学录取通知书上面的专业课程,像设计专业、电气等专业的电脑配置选择须要高,因为专业课里需要画图,画图的电脑性能不能不好,建议电脑配置选择:i5或i7或以上,电脑内存条不低于8g。

普通专业的电脑不需要太高的配置,双核处理器,8g内存和2g显卡就可以满足使用需求了,大家也要注意,购买电脑时要电脑自带固态硬盘,组装台式电脑也需要选择个bvme协议的固态硬盘。

所以,开学季和618买电脑都各有各的优势,不能单纯的说其中哪个好?因为这两个活动参与的品牌可能也会有不同,价格也都有优惠,就看大家对于电脑的需求是否是特别紧迫的?如果是那就可以在开学季下单,如果不着急可以考虑618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