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无货预警什么意思?库存预警分类有哪些?

很多网友都喜欢在京东平台,在这里购物的话,商品质量会比较有保障一点,另外京东商家们还需要上传产品的时候设置库存数量。京东无货预警什么意思呢?下面进行介绍。

京东无货预警什么意思?库存预警分类有哪些?

京东无货预警什么意思?

库存管理是日常商品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需要我们经常关注,一方面是反馈商品的销量,另一方面是为了避免库存突然出现不足的情况。这两个方面其实都涉及到一个问题,就是库存预警。

库存预警可以提前给我们进行通知,帮助我们及时掌握库存状态。接下来小鱼君就和大家说说库存预警的分类和规则设置。

库存预警分类有哪些?

我们可以在商家后台-商品管理-库存管理/分区库存管理中查看。

无货预警:当SKU+仓的可用库存<=0时,触发无货预警(注:仅支持近7天有动销的商品SKU校验无货预警信息);

安全库存预警:对商品进行安全库存预警规则设置后,当SKU+仓的可用库存低于安全库存水位时,触发安全库存预警,其中安全库存水位为“安全库存数量”或“安全库存周转天数*日均销量”(注:仅支持近7天有动销的商品SKU校验安全期预警信息);

滞销预警:对商品进行滞销预警规则设置后,当SKU库存周转天数>滞销库存周转天数阈值时,则触发滞销预警(注:30天内库存数据无变化的商品不在滞销预警商品范围内)。

预警规则是什么?

1、店铺维度

支持店铺维度的安全库存数量阈值、安全库存周转天数阈值设置,可以同时设置,系统将计算最大值作为店铺商品安全库存预警参考;

您可以根据店铺商品销售及补货周期设置合理的安全库存阈值,设置完成后,预警状态选择“启用/停用”,点击保存,预警规则及状态将在次日生效,规则若停用京麦消息会实时停止推送。

2、SKU维度

支持商品SKU维度的预警规则设置。

A.第一步选择商品,点击选择商品按钮,出现选择商品的弹窗,可以通过筛选找出需要设置预警的商品,勾选并点击添加,也可直接点击批量添加当前页面的商品;

B.第二步设置预警规则,选择商品后,您可以在预警规则设置页面中为商品设置安全库存数据阈值、安全库存周转天数阈值设置,并点击保存,两种预警可以同时设置,系统将计算最大值作为店铺商品安全库存预警参考;

C.第三步启用/停用规则,为商品设置好预警规则后,可以为单个商品操作规则启用/停用开关,也可以勾选多个商品,点击批量启用/停用,预警规则及状态将在次日生效,规则若停用京麦消息会实时停止推送;当该商品规则您已不需要时,可以操作删除。

安全库存数量:当SKU在某仓的可用库存<安全库存数量时,触发安全库存预警;

安全库存周转天数:当SKU在某仓的库存周转天数<安全库存周转天数时,触发安全库存预警,其中库存周转天数=可用库存/近30天日均销量;

最新修改时间:最近一次修改该商品预警规则的时间。

库存管理是我们日常运营的重要环节,通过库存情况,我们可以判断商品的销量好坏,也能通过库存的监控,及时补充上库存,不至于出现缺货的状态,影响到后期的销售或活动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