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天猫可以检测到补单?稽查系统介绍

  很多天猫卖家朋友会选择补单来快速提升店铺的信誉和宝贝的销量,但是大部分卖家朋友操作补单都被系统检测到,因此受到了严重的处罚,那么你知道为什么天猫可以检测到补单吗。下面跟大家揭秘一下!

为什么天猫可以检测到补单?稽查系统介绍

  有时候觉得做得天衣无缝了,但还是会被淘宝天猫发现,淘宝天猫要检测补单行为,手法有十多种,最常见的就有以下五种:

  1、支付宝关联。如在同一IP内,同一个电脑中登陆过的两个账号是关联账号,关联账号相互购买会被监控。

  2、快递重量检测 。像快递公司查询重量,如你买了一斤的核桃,重量是0.1公斤,就会进行监控。

  3、购物地址监控。如一个账号,它是经常购买东西的,但是常常发往不同的地方,而且货物信息不清楚,淘宝就会进行监控。

  4、购物不稳定。如账号创建时间极端,但经常都会购买很多东西,收货速度也很快,全好评,淘宝也会进行监控。

  5、转换率异常。像一个店铺转换率10%,补单了后,转换率达到20%左右,淘宝发现其转换率异常,也会被列入监控范围。

  天猫补单要保证两个方面,第一是安全,第二是有效。首先说下怎么安全的去补单。补单涉及到的几个安全问题包括刷手号的问题,标签人群问题,物流货重问题,账号关联问题,返款安全问题,平台本身的安全问题。一日刷手,终身刷手号,一旦你的一个店铺刷刷手刷了后,同期的一批人都会因为这个刷手产生影响,同时,这个刷手在其他的店铺被抓了。

  那么他会在很长一段时间,被淘宝盖上一个印章,这个人就是刷手。如果这种号在你店铺刷得多的话,会对你店铺产生很大影响。所以说,专业刷手,多多少少都会存在一些问题,对你们而言,在补单之前首先要检查的是号的问题。

  淘宝对补单的稽查系统在不同时间点、针对不同级别的店铺,阈值是不一样的。换句话来说,同样都是补单,有的店铺会被灭,有的店铺就没事儿,同一个店铺有的时间点不行,有的时间点就没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