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速卖通高潜卖家?如何提升产品权重?

我们知道速卖通金银牌店铺统称好卖家店铺,一家店铺想要更好的发展就需要有好的卖家,但时好的卖家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够找到的,需要去观察和发现,那么什么是速卖通高潜卖家?

什么是速卖通高潜卖家?如何提升产品权重?

什么是速卖通高潜卖家?

据了解,好卖家是速卖通官方针对优质卖家的一个助力计划,目前中国好卖家助力计划全面升级,重点聚焦于助力中国优质卖家跨境出海,在卖家招募、准入和成长等工作中投入优质培育和发展资源,帮助优质卖家实现货通全球。不过加入好卖家是需要条件的。

仅面向近12个月内开设的店铺,店铺月均销售额达标,店铺服务指标(DSR)三项达标,店铺综合能力评分达标,符合行业店铺软性要求,如店铺装修、商品要求等,能积极配合小二运营要求,合规化经营。

如何提升产品权重?

1、卖家需要在关键词搜索、类目搜索、搜索排序规则下做好相关操作。关键词搜索方面,卖家想迎合更多搜索流量,卖家必须在标题、属性填写正确性及完整性、产品类目有无错放上做好。特别是标题,卖家要注意新品前期可用竞争力小的词,英文标题不要放其它小语种词,注意关键词是否适用于产品,结合产品特点,不要凭空想象;

2、类目搜索方面,除了属性,类目填写准备外,可结合行业热卖产品所填写的属性内容,进行借鉴,完整度越高,类目搜索能获取的曝光机会越多。

3、搜索排序规则上,相关性、产品转化表现(产品销售额、转化率、流量、单量)、卖家服务表现(卖家服务得分,服务分单项因子)、产品信息质量、群体差异化等,这些也应平时多做追踪与研究,看怎样提升。

4、有卖家朋友碰见小语种国家的顾客一般会询问会不会说英语,其实有些国家比如俄罗斯、葡语系国家人的英语水平也是很差劲的,这个时候不要强求买家一定要按照卖家的要求去做。

任何一个行业都应该重视客户体验,客户体验感越好,获得的好评就会越多,对于卖家来说就越有益,而且还能帮助卖家提高服务等级,经营店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需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