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店扣分清零销量会清空吗?天猫店扣分会有影响吗?

  我们在经营天猫店铺的过程中,都会因为失误而造成的扣分,很多商家都很担心天猫店扣分清零销量会不会也清空了,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天猫店扣分清零销量会清空吗?天猫店扣分会有影响吗?

  天猫店扣分清零的话,销售量是不会清零的,这一点大家可以完全放心,天猫宝贝中的销量会显示30天内已售出

xx件,其中交易成功xx件。指的是单件商品一个月的销量。在界面上只显示宝贝30天内的销量。扣分清零对于销量的计算并不影响。

  天猫店扣分会有影响吗?

  肯定会有影响的,具体表现在以下几点:

  1、对店铺信誉的影响

  天猫店铺违规之后,就会得到不同程度的惩罚,最直接的就是扣分。天猫店铺所谓的扣分,是指扣店铺的信誉分,如果天猫店铺作出了违规的行为,天猫则会根据违规的程度进行扣分处罚,如果扣分过多,就会对天猫店铺的整体评价产生影响。这对正处于发展期的天猫店铺,扣分处罚是比较致命的。如果不能够正视这种扣分情况,就会对天猫店铺的发展有非常大的影响,如果太过严重,就会直接封闭店铺。

  2、影响参加平台活动

  扣分后的店铺失去了自己的信誉,在参与淘宝活动的时候,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比如天天特价、清仓甩卖等这些活动,都不能参加了。

  3、影响综合质量评分

  天猫店铺扣分综合质量评分肯定会被影响。天猫店铺的综合质量评分占商品排名因素的比重越来越大,尤其是天猫店铺违规权重下降影响着天猫店铺综合质量评分之一的因素,因此你如果天猫店铺违规扣分了,天猫店铺的综合质量评分将会下降,所以会造成天猫店铺商品的排名影响。

  因此,商家在经营天猫店铺的时候,一定要用心经营,遵守平台规则,减少店铺被扣分的机会,因为天猫店铺扣分是不利于店铺的发展的,所以商家一定要谨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