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7天无理由退换货是什么?具体介绍

很多用户在淘宝、天猫购买商品时,会看一下该商品都提供些什么服务。比如运费险、七天无理由退换货、极速退款等等。那天猫7天无理由退换货是什么意思?

天猫7天无理由退换货是什么?具体介绍

七天无理由退换货是指消费者使用支付宝担保交易在天猫购物后,在签收货物后7天内,如因主观原因不愿意完成本次交易,可以提出“7天无理由退换货”的申请(部分商品及类目除外),并且买家退货的货物不得影响卖家的二次销售。

七天退货/退货承诺的退款,只有在“卖家已发货”状态下才能提交,可以进入“已买到的宝贝”,找到需要申请退款的交易,选择“退款/退货”,退款选择“已收到货”、“退货”,退款原因选择:“七天无理由退换货”,后续“提交退款申请”即可。

如买家针对参与消费者保障服务之“7天无理由退换货”服务的卖家向淘宝网提出赔付申请,则淘宝网有权以普通人身份对交易双方提交的证明资料进行表面审核,并依据该资料做出判断。交易双方应保证其提交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如因提交的资料导致淘宝网判断错误造成损害,淘宝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卖家在申请“7天无理由退换货”服务之前,应仔细阅读本规则。一旦卖家申请该服务并成功提交相关信息,则默认为确认并接受本规则所有内容,同时默认为确认并接受《消费者保障服务之“商品描述属实保障”服务规则》。

所以,天猫7天无理由退换货就是指买家在签收货物后的7天内,可以不需要任何理由来申请退换货。退货理由就勾选七天无理由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