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天弘基金是什么?支付宝如何购买理财产品?

  现在很多人开始买投资理财产品或者股票。之前都是在电脑上购买,现在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支付购买。大家最常用且放心的就是支付宝发布的理财产品。那么,什么是支付宝天弘基金?

支付宝天弘基金是什么?支付宝如何购买理财产品?

  其实就是一个基金产品,余额宝是天弘基金和支付宝合作推出的一款可以增值的货币基金,不过这笔基金与其他的基金不同的是,放在余额宝当中也可以收益,也可以购物,也就是说花销赚钱两不误,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产品,但是不要把余额宝当做投资高收益的理财项目。

  支付宝如何购买理财产品?

  1、货币基金。从理财功能来看,能代替余额宝的,支付宝上就有十几款货币基金,收益高的年化收益率在4.6%左右,都比余额宝高。除了取出来比余额宝晚一天到账,其他方面也没什么不同,购买方式也简单。点击支付宝首页右下角“我的”—“蚂蚁财富”—“理财”页面中选择你想买的货币基金。

  2、 股票和基金。股票板块使用的人并不多,股友们还是习惯用券商软件看行情。大家都知道,买基金有申购费,买基金主要是银行代销、基金公司直销(APP、官网)、第三方平台这几个渠道。但是一家基金公司通常只卖自家产品,选择起来也不方便。

  3、 黄金。支付宝上买黄金,对应的是一个ETF联接基金。好处就是手续费比较低。买入0费率,持有超过30天卖出零费率,卖出T+1到账。黄金基金是投资黄金比较划算的渠道之一,操作简单方便,交易费用较低,不过能否赚钱还得看金价行情。

  4、余月宝。余月宝是蚂蚁金服旗下的月度理财服务品牌,余月宝1/2/3号对应的是债券基金,风险和收益水平一般高于货币型基金(如余额宝),风险适中,4号对应的是打新基金,5号对应的是混合型基金。

  5、轻定投。轻定投是每个交易日以固定金额(10元起)自动买入指定基金,能在不经意间帮你积累一份可观的收益。

  6、慧定投。慧定投是蚂蚁金服旗下子公司蚂蚁基金推出的智能定投服务。用户只需一键设置,每次20元起投,轻松理财。

  到目前,余额宝依然是国内最大的货币基金,一方面是由于天弘基金的管理,还有很大成分是得益于支付宝庞大的用户基群。余额宝现在的用户数量已经突破3亿,这个数量还在飞速增加着。虽然余额宝的收益率徘徊在2.6%,但是其拥有强大的支付功能,可以随时随地消费,依然是非常理想的理财选择。

  支付宝里的理财产品有很多,余额宝的风险性也要比其他网上理财产品要更加安全一些,当然它也会受到市场情况的变动而变化,总体来说余额宝还是一个不错的投资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