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商品颜色分类会影响搜索吗?颜色分类超过24个怎么办?

大多数淘宝商品都是有多个颜色的,我们在上传产品的时候,要给商品颜色进行分类,方便消费者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的商品。那么,商品颜色分类会不会对排名有搜索呢?

淘宝商品颜色分类会影响搜索吗?颜色分类超过24个怎么办?

一、商品颜色分类会影响搜索吗?

不影响。

宝贝的排名是根据宝贝的一个综合实力,是各个因素的综合,影响排名的大多数的因素是以下这些:

1、【店铺数据】:动态评分、退款纠纷率、投诉维权处罚等;

2、【商品质量】:标题,关键词,主图,详情图片 ,价格,属性等;

3、【商品数据】:销量、人气、收藏、转化率,客单价,下架时间等;

4、【处罚类】 店铺违规、虚假交易、处罚、低价交易、假货、历史违规等。

二、颜色分类超过24个怎么办?

1、淘宝商品颜色分类自定义数量是不能超过24个的,但可以通过第三方工具的方式进行自定义编辑颜色进行发布,建议商家不要通过第三方工具的方式对宝贝进行规格上的编辑,可能出现无法显示或者显示错误的情况,影响到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2、在宝贝规则中的颜色分类的标准色是属于自定义颜色,其数量不能超过24个。但是在颜色分类中的“常用标准颜色”是可以全部勾选以后使用的,这种自定义颜色的类型是没有24个颜色数量上的限制的。

3、常用标准颜色列表在标准色当中,点击即可打开进行勾选,商家可以根据自己店铺商品规格进行勾选。

4、商品自定义颜色中的标准色和常用标准色是可以组合起来使用的,这样只能在设置自定义颜色达到24个上线以后,还可以继续选择常用标准颜色,达到自定义颜色超过24个设置。

5、在自定义颜色中,名称最多只能输入15个汉字或者30个字符,一些特殊的类目可以填写30个汉字,具体标准以宝贝规格页面为准。

据了解,淘宝商品颜色分类对搜索是没有影响的,影响搜索的一般是店铺的各项数据、商品的质量等因素。不过,我们也要设置好商品颜色分类,这样消费者才能更好地选择自己喜欢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