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店铺只做同一个核心关键词可以吗?怎么选关键词?

淘宝关键词优化这个概念相信对于大部分卖家来说已经不陌生啦,关键词在做淘宝时是尤其重要的,会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淘宝店铺只做同一个核心关键词吗?

淘宝店铺只做同一个核心关键词可以吗?怎么选关键词?

淘宝店铺只做同一个核心关键词可以吗?

如果店铺产品的种类较多,淘宝店铺最好不要只做同一个核心关键词。比如说一件衣服吧,如果是女裤九分裤的话,核心关键词就是女裤。一种食物的话,如果是新疆核桃超甜,这里的核心词就是核桃。一种化妆品的话,如果是眉笔棕色显白,这里的眉笔就是核心词。

怎么选关键词?

1.通过生意参谋的行业搜索热词搜索类目,根据搜索热度,选择几个核心关键词,例如一个做女装半身裙类目的店铺,在行业热词搜索栏选择女装/女士精品—半身裙,按照搜索人气和自身属性选择了3个核心词:半身裙秋冬女、百褶裙女秋冬、短裙女秋冬等。

2.PC端、手机端首页下拉框推荐词。在淘宝首页或手淘首页搜索半身裙,看下拉框推荐里面有没有符合产品属性的词。

3.现在生意参谋改版之后,不能像以前那样,直接看到TOP10的引流词和成交词,但是我们可以通过生意参谋的竞争-竞品分析,来判断,如下图,搜索类目关键词,可以看到每个关键词的访客数和交易指数,找到流量来源是搜索为主的爆款产品,点击查看对手的流量词和成交词,记录下来,要多看几家这样的对手。

4.确定并拓展产品属性词:例如,韩版、百搭、A字裙、短裙,还可以参考行业的一还可以参考行业通用的属性如2021、学生、纯色、新款。

相信看到这里的淘宝卖家们,都对淘宝核心词有了基本的了解与判断了。在我们给产品起标题时,一定要先去多了解下淘宝关键词的一些规则,这样才能优化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