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首单礼金拉新力指数是什么?如何提升指数?

  天猫品牌新享-首单礼金可为店铺精准获取更多新客,现在品牌新享-首单礼金全新商家后台“消费者运营中心”正式上线,礼金报名、数据查看等操作都更加方便。另外平台为帮助商家更高效的获取和转化新客,平台将通过“拉新力指数”的指标衡量商品拉新效率,并用星级将商品进行打分。来了解下商品拉新力指数和商品星级。

天猫首单礼金拉新力指数是什么?如何提升指数?

  一、商品拉新力指数

  1、定义:拉新力指数是通过一套店铺新客量化指标,拉新力指数越高,意味着品牌拉新效果越好,在全链路获取资源和流量的机会就越大。

  2、衡量维度:

  拉新力指数分为店铺拉新力指数和商品拉新力指数,其核心指标包括:新客曝光,新客成交数,新客成交额,新客转化率,销售预测等关键的新客指标。

  3、如何提升商品拉新力指数?

  1)智能投放流量加速包

  购买流量加速包投放礼金商品,可以精准定向新客人群获取专属营销氛围,同时获得可预期的曝光量级,加速新客转化。

  2)提升礼金报名商品数量与质量

  全店参与首单礼金的店铺拉新力指数会大于部分参与,同时推荐拉新爆款、新品、趋势品的拉新力指数会大于长尾货品。

  3)参加品牌新享活动

  积极报名参加平台组织的“品牌超级新享礼”和“新享日”等活动将会提升店铺拉新力指数。

  4)选择更高的新客让利幅度

  商品报名高让利幅度,如:20%与25%,可以提升拉新力指数,也可以获得更多全链路曝光机会。

  二、商品星级

  1、定义:平台根据宝贝所在类目的商品拉新力指数排名,进行实时赛马和星级打分,将商品分成2-5星,星级越高,商品拉新效能越好。商家可登录新版招商后台,查看对应商品的星级,一键报入高效拉新商品。

  2、星级对应透标规则

  3、星级商品曝光点位

  商家根据拉新力指数和商品星级进行分析,可以更好优化店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