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目标投怎么样?靠谱吗?

有很多朋友已经开始慢慢学会操作基金和股票,但是对于一些小白新手来说,不是很懂其中的玩法,于是支付宝目标投这个产品出现了,今天想跟各位详细聊一聊支付宝目标投怎么样?

支付宝目标投怎么样?靠谱吗?

什么是目标投?

基金定投又称为“懒人投资”,可以在市场下跌时有效地摊薄成本,积累筹码。目标投就是在普通定投的基础上,加入目标设置和达成自动卖的新型定投。

这种定投方法采取“止盈不止损”的方式,帮投资者解决了“怎么卖”、“何时卖”的问题。目标投选择的基金是天弘沪深300指数C,它跟踪沪深300指数,投资沪深两市300家龙头企业。

根据历史数据,最低可设置4%的预期收益率,有80%的概率在5个月内达成,最高可设置10%的预期收益率,有80%的概率在15个月内达成。

天弘沪深300指数C是一只指数基金,它的跟踪误差只有0.08%,历史业绩大部分时间跑赢了沪深300指数。如果要定投沪深300指数,目前这个点位比较合适,选择这只基金也没有大问题。

天弘沪深300指数C不收取申购费,但是每年多出0.2%的销售服务费。相比A类基金,C类基金更适合短期持有(低于一年),如果要长期定投,选择申购费0.15%的A类基金(没有0.2%的销售服务费)更加划算。

需要注意的是,天弘沪深指数C基金持有市场小于7天,基金公司将收取1.5%的手续费。

支付宝目标投相当于事先制定了预期收益目标,然后进行基金定投,达到指定收率就终止定投。

目标投的定投目标是天弘沪深300指数C类基金,开启目标投首先需要选定一个目标预期收益率(限4%到10%),然后设置单次定投金额、定投时间(每周、每两周或每月)和付款方式。

在每个基金定投周期,支付宝会自动买入该只基金,达到目标预期收益率后基金就会被自动卖出,此次基金定投终止。

目标投的目标预期收益率对应了不同的成功概率,比如10%的预期收益率有80%的概率在15个月内完成。这个数值是基于沪深300指数过去的走势来计算的,并不代表未来的预期收益预期。

希财君认为,自动定投有助于长期坚持,而自动止盈卖出则不用纠结于何时卖的问题,这是支付宝目标投的特点。

简单来说,目标投在定投操作上,帮助用户提高了赚钱的概率。如果大家按照它的规则一直坚持,那么这款产品还是很有可行性的。

因为基金有涨有跌,所以无法保证收益和本金,但是基金是有专业的基金公司负责管理,所以风险要小于个股或个券,如果要投资的话,建议大家可以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和偏好选择再购买基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