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基础服务考核包括哪些?要注意什么?

  搞淘宝店铺,还要进行考核?淘宝商家们你们知道这件事情嘛?今天,我们就要来说一说关于淘宝基础服务考核包括哪些的内容了,让更多的商家知道这些事情。提前了解总不至于后面临时抱佛脚来的仓促,好了,一起来看看具体的内容吧!

淘宝基础服务考核包括哪些?要注意什么?

  什么是淘宝基础服务考核呢?

  指结合商家在商品体验(商品评价)、物流体验(揽收及时率/物流评价)、咨询体验(旺旺回复率)、售后体验(仅退款自主完结时长、退货退款自主完结时长)、纠纷投诉(纠纷退款率)五个维度指标的单项表现,综合计算得出“基础服务考核分”。

  所以淘宝基础服务考核包括哪些呢,就是基础服务考核分,那么它的计算规则标准又是什么样的呢,继续往下面看。

  淘宝基础服务考核分计算方法

  取店铺当年经营期间每月基础服务考核分的均值,即:每月基础服务考核分总和÷经营月份数,退出当月不纳入计算范围。

  1、若在1月份申请“终止协议”的,取申请终止协议前1天的“基础服务考核分”分值,如1月16日申请“终止协议”,取1月15日的“基础服务考核分”分值;

  2、若在2月份及以后申请“终止协议”的情况,取申请“终止协议”时间前面每月最后一天的分值计算平均值,如3月15日申请“终止协议”,则“基础服务考核分”是1月31日与2月28日的分值求平均。

  3、若商家入驻成功的当月即申请“终止协议”,则不收取商家年费。

  看完计算规则后,自己店铺的基础考核还要注意以下内容:

  从店铺售后方面进行调整。大家可以通过客户之声-店铺诊断,来分析店铺的退款时长,再进行针对性的调整,尽量缩短售后处理的市场,调整店铺的售后服务制度,看看哪里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以提高店铺售后的服务水平,提高客户的售后服务体验度,从而提高店铺整体评分。

  旺旺咨询等沟通方面。大家可以通过客户之声的店铺诊断中,查看店铺每日的恢复情况,然后再根据数据反馈的问题进行调整,另外大家也可以去使用店小蜜进行机器人接客,不仅可以节省不少人力成本,还可以提高店铺的回复率,减少店铺流失,提高店铺转化。

  因此,各位商家不知道的情况下,一定要仔细阅读上面的内容,上面不但说了基础服务考核的评分标准,也告诉了你们怎么去提高考核通过需要注意的事情。那么,相关的资料就介绍到这里,希望这份资料可以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