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同行卡位是什么意思?如何操作?

在淘宝开店的商家,都要面对一个很严肃的问题,那就是同类店铺之间的竞争是很激烈的,几乎所有的商品都会有同行出售。商家只有努力营造产品优势,才能从同行那边抢夺淘宝流量,淘宝同行卡位是什么意思?

淘宝同行卡位是什么意思?如何操作?

一、淘宝同行卡位是什么意思?

卡位选品的意思就是利用淘宝搜索的筛选功能,从价格段、销量、款式等角度提高商品的曝光率,从而在同行面前获得微弱的优势。比如你是一个心级店,你只要在心级店这个范畴比其他的心级店更有优势就可以了,这样可以直接吸引买家。

商家要在自己可控范围内,比你的同级别竞争对手在某个消费者关注的点上做的好。比如同样的东西,你比竞争对手的价格低;同样的价格,你比竞争对手的销量好;什么条件都一样,你比竞争对手提供的服务要多,要好,赠品要多等等,这些都叫做相对竞争优势。

二、如何操作卡位:

1、利用下架时间卡一个相对竞争优势。如果你发现你的销量跟他差不多,但是价格比他低一些,那么就跟他安排一起下架,这就是卡价格相对竞争优势。如果你们的价格不能变化,但是你的销量会比他好一些,那就也一起安排下架,这就是卡销量相对竞争优势。

2、利用服务卡竞争优势

如果价格一样,销量差不多,但是服务比对方好,这就是卡服务相对竞争优势。其实这个思路,对于选品也会提供很大的帮助,尤其是对于店铺比较大丶类目TOP多少的时候,想跟直接竞争对手竞争的时候,这种方法是可以参考的。

关于淘宝同行卡位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淘宝同行卡位的意思很明了,利用各种条件营造出自己商品的优势,这样在同样的条件下,就可以获得更多的流量和订单了,大家都明白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