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销售数据在哪里看?怎么看?

天猫商家如果想了解店铺的销售情况,就得学会查看店铺的销售数据。除此之外,还可以对这些数据加以分析,看销售量有没有下降。那天猫销售数据去哪里看?

天猫销售数据在哪里看?怎么看?

怎么看?

1、 登录淘宝账号

2、 进入后台,点击这里

3、 进入其页面

4、 然后查看今日销售金额

5、 查看本周和上周销售金额

6、 查看退款金额

点击率怎么看?

一、点击率

1.查看路径

在生意参谋-经营分析-商品效果页面内进行查询。

2.重点查看内容

1)店铺内商品的点击率不能低于3%,一定要赶紧分析原因,找到问题之后赶紧解决。一般影响点击率的原因是产品主图,价格以及店铺基础销量。如果商品的点击率超过10%以上,相信你的店铺会迎来一个销量的爆发。

2)想要查看点击率要选择PC端的数据,经过分析只有PC端的点击率数据指标才更准确,更有参考价值,如果数据的指标维度小的话,可以将时间定在7天,这样获得的数据才更有参考价值。

二、收藏率,加购率

1.查看路径

生意参谋-经营分析-商品效果

2.重点查看内容

1)如果店铺和商品的收藏率和加购率能够保证在10%以上,店铺的流量就获得一个火爆的增长,自然能够获得的成交量也会更多。

2)要时刻了解影响收藏率和加购率的因素包括:详情页的设置以及精美程度,吸引消费者的优惠活动力度,客服沟通的技巧,客户的评论情况等。

3)如果筛选的数据维度不够的话,还是要选择7天的数据作为参考,这样得出的数据准确率才更高一些。

总的来说,天猫销售数据可以在生意参谋里进行查看。不仅能看今日销售金额,还能看上周的,退款金额也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