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下单转化率怎么算?如何引导买家下单?

淘宝下单转化率高了,店铺的销量也才会高,所以淘宝店铺的卖家都不遗余力的提高下单转化率。在了解如何提高之前,我先带大家了解下单转化率的计算。

淘宝下单转化率怎么算?如何引导买家下单?

用产生购买行为的总人数/所有来到网店的访客数x100%。通过这个计算公式得出来的数值,就是店铺的下单转化率。如果这个数值在标准范围之内,完全可以作为参考。

下面是提升转率的方法:

1、对店铺进行整体装修。给店铺进行合理定位,通过店招来显示店铺的特色,增加收藏与加购。并且通过产品的分类,明确告诉买家,自己卖的是什么东西,有什么特色。这样会吸引感兴趣的买家去看下去,从而产生转化率。

2、有技巧性的去展示宝贝。尽量多放一些细节图片,详细介绍材质、性能等等。尽量将宝贝相关的细节都介绍清楚,不要夸大其词,真实一些,更容易让买家下单。

3、注意回购率。有一些买家下单之后,便没有了消息。可以偶尔提醒他们一下,告知店铺的上新以及促销活动。不一定每一次的宣传都有效果,哪怕只得到少数的回购率,也会对店铺有很多好处。

4、注重网店的形象,适当进行外推。有一些用户在买东西时,喜欢到搜索引擎上搜一搜,看看产品的评价。万一看到一条不好的信息,有可能会影响成交量。不妨关注一下,尽量不要在外推网站上留下不好的印象。哪怕搜不到也没有关系,只要没有负面信息就好。

如何引导买家下单?

1、首先了解买家的需求,从而帮助他们推荐合适的产品。

对于一些淘宝买家来说,在浏览了店铺的产品后,也纠结于应该购买哪些产品等一些问题,以至于无法下单,这也是比较常见的现象。

解决这种现象最好的办法就是先了解买家的需求是什么,根据他们的需求推荐合适的产品。这样,当买家看到产品符合自己的需求时,自然会愿意下单。

2、提供一些限时折扣或优惠。

如果买家在购物的时候能够得到一定的折扣,他们下单的想法也会增加,因为这样也会给买家一个想法,我买同样的产品可以省很多钱。

因此,如果我们想让买家能够在我们店里快速下单,我们也可以给予一些有时间限制的折扣或优惠,比如赠送一些使用时间在24小时以内的小优惠券。当买家收到优惠券时,他们可能会下订单,因为他们想享受这样的优惠。

淘宝下单转化率的计算以及提高知道大家都已经了解了,文章中我可能介绍得不太全面,所以补充的伙伴欢迎你们帮我做个补充,我们一起帮助有需要的淘宝卖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