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以考代罚是什么?哪些商家可以使用?

  天猫商家们看过来,“以考代罚”功能2019年10月16日正式上线啦!这一功能是可以让你在违规后,通过考试来代替扣分,避免为店铺带来更大的影响。下面赶紧来深入了解一下天猫以考代罚吧!

天猫以考代罚是什么?哪些商家可以使用?

  1、什么是以考代罚?

  商家由于对规则不熟悉等原因,在无主观故意情况下实施了违规行为,进而被平台违规处罚,对店铺经营影响大。现针对易违规、可整改的部分场景,根据情节严重情况给予部分商家在特定时间内以“学习并考试通过”代替扣分的激励机会。

  2、 哪些商家能够获得以考代罚激励机会?

  现阶段面向在销售与增长、用户运营、商品能力、品牌能力、服务能力、合规经营等方面综合表现较好的少量商家开放,后期将根据试运行效果逐步开放面向更多商家。

  3、以考代罚激励机会的有效期及使用时间要求?

  1)激励机会有效期:为1个自然年,即获取之日起最晚于当年12月31日失效;

  2)使用时间要求:商家应在平台作出处理决定后15个自然日内,选择是否使用考试机会,逾期则考试机会对本次违规处理不可用;

  4、案例说明:

  2019年6月25日,A商家店铺中的a商品因“发布广告信息-利用阿里旺旺等群发重复的或未经请求的淘宝商家店铺消息、产品或服务消息等广告消息”违规,做下架/删除违规商品处理,此次为本自然年度内首次“发布广告信息”违规,享有一次自检自查机会。2019年10月1日,A商家店铺中的b商品再次因“发布广告信息”违规被扣1分,同时下架/删除违规商品。如商家符合激励的要求,可通过完成任务(即考试通过)的方式来代替本次违规扣分(即免于扣分),但商品删除场景不予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