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毕业做淘宝客服可以吗?做客服需要什么条件?

刚毕业的大学生很多,有些人为了尽快的加入网店这个行列也会选择做客服,但是,大家也担心,新人可以做吗?毕竟,现在的公司招人,也会考虑找有经验的,所以,接下来,我们就下这方面的内容。

刚毕业做淘宝客服可以吗?做客服需要什么条件?

一、刚毕业做淘宝客服可以吗?

可以的。

只要有公司招新人,大家就可以做,而且现在很多公司也喜欢年轻人,所以,会给年轻人机会,所以,刚毕业的年轻人,其实,也会有很多机会。

二、做淘宝客服需要什么条件?

1、打字速度快,要求是打字速度,一般在打字速度上要求比较高,如果打字速度较慢,可以通过训练来提高速度。

一般做客服,店家会提供一套话术以及培训,所以,只要能够提前准备好相应的话术,那么打字速度就不成问题了。

2、相应速度快,客服应该需要在工作时间一直待在电脑前面,一旦有顾客询问,就需要及时进行回复。

一旦有事情耽误了,也需要在完成事情之后,及时回复。如果有多个人询问相关事情,可以以尽可能快的速度回复,这时候需要细心,不落掉顾客;需要耐心,面对不同的问题耐心回。

3、服务态度良好,服务态度是非常重要的要求,因为购物是看不见人的表情的,所以,不能确定顾客的情绪,所以每一句话都要尽可能表达的热情。

在话语中可以适当的发一些表情,增加顾客的好感。在顾客有不满的时候,要认真回应顾客的问题,不能置之不理。有投诉的时候,也要尽可能保持礼貌。

4、一定的销售技能,客服除了需要回复顾客的问题,同时也要有一定的推销能力,在顾客看中一件东西却不下单的时候,可以适时给予话术,促进顾客下单。

三、客服不能做什么?

1、让客户等待时间长,一般是因为回复不及时造成的,尤其是购买后遇到问题的客户。如果他们长时间不回复,差评的概率会大大增加。对于准客户来说,大部分都是因为客服回复不及时而去竞争店购买。

2、反应并不热情。虽然说客服主要是通过文字与客户沟通,但是文字和表情的语气是可以让客户感受到情绪的。

3、拒绝和顾客争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情况并非如此。虽然不能只把顾客当上帝来满足,但也不能有争吵,辱骂等行为。

刚毕业做淘宝客服是可以的,因为现在很多公司也喜欢招新人,尤其是年轻人,学习能力很强,也比较容易上手,这对于公司来说也是好事,所以,刚毕业的人做客服也是完全可以的,只要大家能适应。